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的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的讀後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是美國著名的作家海倫·凱勒的代表作。她從小因為一場高燒失去了視力和聽力。她聽不見,時間長了就不會說話了,所以後來她變成了一個又盲、又聾、又啞的人。不過他很堅強地活了下來。 

  這本書講述了海倫·凱勒一生的遭遇與故事。我很同情他,從小失去了視力,眼前是一片黑暗,心中是多麼凄涼。看不見絢麗的色彩;看不見美好的世界;看不見一切。失去視力已經很痛苦了,可是她又失去了聽力。聽不見美妙的聲音,聽不見美妙的歌曲又是多麼可悲。聽不見,就意味着不會說話,但是她卻堅強地活了下來。 

  他六歲時安妮·莎莉文小姐來到了他的生活中,從此他的生活有了改變。莎莉文小姐教會了她知識,最終還教會了他說話,讓他懂得了愛與愛別人。看到最後我真為她而感到高興。 

  一個聾、啞、盲的人的一生是多麼痛苦,多麼艱難,但她勇敢的走過來。她的一生中間有很多障礙,但她跨了過去。有誰的一生能像海倫·凱勒這樣堅強,像她這樣勇敢地走過一生的人世界上會有幾個? 

  我們正常人無法想象盲人的感受,何況海倫·凱勒是一個又盲、又聾、又啞的人。誰能想象她一生的痛苦。殘疾人 都熱愛生命,我們更應該愛護生命,而且要堅強。不要因為一些挫折就要放棄自己的生命。如果這值得自殺,海倫·凱勒不知死多少次了。 

  我們大家都應該向海倫·凱勒學習,愛護自己的生命,珍惜自己的生命。我們應該讓自己的生命更加光彩有力。不管遇到怎樣的挫折,又不應該放棄自己的生命。

您正在瀏覽: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的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的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