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海底兩萬里》讀後感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海底兩萬里》讀後感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這個寒假,自從我閱讀了《海底兩萬里》這本世界文學名着之後使我受益匪淺。

  這本書主要講述了法國巴黎自然博物館的教授阿尤納斯與他的僕人康塞爾,捕鯨手之王尼德在追捕海怪的時候落海,被駕駛潛艇的尼摩船長救起,和他一起在海底中遠遊的經歷。這本科幻小說會使我們隨着尼摩船長和他的朋友們飽覽到海底變化無窮的奇異景觀和各類生物:最遠的極地、最深的海溝、最大的珍珠……大蜘蛛、章魚、鯊魚……讓人目不暇接的同時還耳目一新。這本名着還是一部出色的懸念小說。從海面上“海怪”出沒,攪的人心慌慌開始到鸚鵡螺號被大西洋漩渦,吞噬為止,懸念迭出。最令我記憶猶新的是“沒有氧氣了”這一章。

  鸚鵡螺號被封在冰道中,阿尤納斯和尼摩船長都成了大冰障的俘虜。此時儲氣庫里的氧氣只夠用兩天,他們已經在水下停留了16小時,船內的空氣需要更換了,只要在48小時之內走出去才能獲救。船員尼德和尼摩船長穿上潛水服,主動挖冰。鸚鵡螺號漸漸下沉,停在540米深的冰層上。船員們被分成幾批,換上潛水衣,背着壓縮空氣筒,走下船開始賣力地幹起來。兩個小時輪換人員。他們工作了12小時,只挖掉了1米厚的一層冰如此算來,尼摩船長他們需要四五天的時間,才能把冰層鑿開船上的空氣渾濁不堪,阿尤納斯差不多要喘不過起來了,尼摩船長只好打開儲氣庫的閥門,將一部分新鮮空氣送入船內。船兩側和頭頂上的冰層明顯增厚,聰明的尼摩船長突然想到了船上的熱水,便將一股股熱水從船上噴出,注入到海水裡。三個小時以後,海水的溫度就上升了1度。大家拚命地幹活,與死神作鬥爭,過了幾天,他們成功了。可是,沒有空氣、不能呼吸的危險正緊緊跟隨着他們。阿尤納斯教授的胸口彷彿壓上了一塊大鉛塊,憋悶得臉色發紫、肢體麻木,頭腦已不能思考問題,視線模糊一片。就在那全船人員的生面都危在旦夕的那一刻,鸚鵡螺號衝出冰層,船蓋立即被掀開,新鮮空氣湧入了船內的每一個角落。他們都得救了。

  讀到這兒,看到他們堅持到底,永不放棄的精神,我的思緒彷彿回到了昨天,我和爸爸騎車去丹陽。走了許久,遠遠地望見了河陽兩個字,爸爸告訴我看到河陽就快要到了親戚家,原本氣喘吁吁的我又卯足了勁,用力蹬起踏板。走了5公里,又走了12公里,還是沒有到,我有點想放棄了。但是轉念又思,成功不就住在失敗的隔壁嗎,30幾公里我都堅持下來了,應該很快就到了吧,在堅持吧,堅持就是勝利!但我又泄了氣,雙腳像灌了鉛一般,彷彿手腳都被鐵鏈給銬住了,渾身的力氣全都被抽空,望着老爸的背影,或許是無意的,他遠遠地甩下了我。我頓時迷茫了,想:怎麼辦,我的體力已經透支,加上不認識路,如果拚命趕超,一定會三天都不能走路了。是停下,等他發覺我不在身後了,再來找我的,還是勇往直前,一鼓作氣衝到目的地?我的心思在這兩個相仿中不停的徘徊,看着塵土飛揚,似乎它也在嘲笑我膽小鬼。就在這時,我堅定地選擇了往前騎,戰勝這個困難,邁過這道坎坷。我堅定了信念。看着路旁飛逝的路景,聽着令人亢奮的交通進行曲,我的全身好似卯足了勁。漸漸地,我趕上了老爸,看着路牌,看着風景,看着老爸那鼓舞士氣的目光與讚賞,我的心宛如游龍,翩若驚鷗。這一切的一切全是奮鬥。皇天不負有心人,又騎了2公里,我們終於來到了目的地——花園村。飽覽美好的田園風光,滿懷少年的豪情,我的心裡頓時又有一種興奮之情油然而生。

  看完書,我不禁對作者佩服起來,當時科技不發達,作者的這些奇思妙想使人讚嘆不已,大膽的想象,生動的情節,打動了人心……快來閱讀吧!

 江蘇鎮江潤州區中華路小學六年級:付盛之

您正在瀏覽: 《海底兩萬里》讀後感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海底兩萬里》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