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頌建國60周年,看改革開放30周滄桑巨變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頌建國60周年,看改革開放30周滄桑巨變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頌建國60周年,看改革開放30周滄桑巨變 標籤:改革開放30周年作文 改革開放30年作文 建國60周年作文 滄桑巨變作文

1949年10月1日,一個振聾發聵的聲音響徹北京,盪破了東方的天空——世紀偉人毛澤東站在天安門城樓上向全世界莊重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也就是從這一天開始,在世界的東方大地上樹起了一面令世人矚目的旗幟——五星紅旗。從此,野蠻的舞台在搖擺中縹緲,文明的強音在奮進中升騰。 

  古老萌動了青春;進步窒息了腐朽;地球在浩渺的銀河中巡天遙看;人類在廣袤的原野上向星展望。曾幾何時,五星紅旗,在人類的旗海里閃爍起獨樹一幟的絢麗!曾幾何時,五星紅旗,在地球的臉龐中照耀起絕無僅有的光輝! 

  朋友,面對高山,也許你感謂她的巍峨氣勢;放眼大海,也許你讚歎她的洶湧不凡;仰望勁松,也許你讚美她的高大和蒼翠;俯看小草,也許你稱頌她的堅韌和偉大……然而,這許許多多的“也許”隱含着什麼?孕育着什精神!她們孕育了中華民族幾千年的悠久文明!她們記載了中華民族毅然抗戰的鬥志!她們說明了中華民族奮然前進的心聲! 

  這是祖國的感召!民族精神之力作!五星紅旗的輝映! 

想說又不願說,我也曾看到祖國的孱弱,在圓明園燒焦的廢墟上,我看見祖國是一灘血;在鄧世昌勇猛的“致遠艦”上,我看見祖國是一團火。但我的祖國並沒有沉沒,在亞細亞東部,用寬厚的臂膀換起高山大海,將炎黃子孫攬於懷中。用茅草和土磚修復殘缺的歲月,用野菜和稀粥餵養飢餓的生活。中山先生,在黑夜裡開始規劃治國方略;毛澤東在貧瘠的土地上,支撐民族的血肉與骨骼;鄧小平把飽經滄桑的瞳仁放大,指引多災多難的祖國,從世紀的風雨中神奇地走過! 

  掀開摞摞發黃的歷史,在白shuidan.net骨累累的中國近代史上,我們看到一個個舉着明晃晃鋼刀的劊子手,一隻只滿嘴鮮血的吸血蝙蝠,一頭頭咬着血淋淋心肺的豺狼,一群群叼着頭顱的鷹犬和一淌淌鮮艷刺目的血!這是民族的恥辱!讓受苦受難,受辱受虐的中國人的血不再白流,是老一輩仁人志士的不懈追求,他們奇迹般地走過了二萬五千里長征,經歷了八年抗戰,迎來了新中國的成立…… 

  曾記否,紅旗漫舞亮神州,光彩普照;人民歡欣中華,容顏喜開;雷鋒精神飛渡玉門關,鑄就時代歷史;鐵人氣質傳揚北大荒,恩澤社會國家;松遼石油萬條河,黑光粼粼,映得工廠千家亮;洪湖稻菽千重浪,漫馨裊裊,醉得農村萬戶香;“鞍鋼”奔騰鐵水流,沐浴火紅的年代;“東方紅一號”鑽雲破霧巡天遙看,大顯民族聰明;“蘑菇狀如雲”驚山震海拔地展望,更壯中華神威! 

  歲月如梭,六十個春秋走過,一步一步,我們走出了一個富強、民主的中國,我們走出了一個自強不息的中國,我們走出了一個另全世界都另眼相看的中國!中國在崛起,我們還要繼續努力地走下去,未來的中國一定更美好

您正在瀏覽: 頌建國60周年,看改革開放30周滄桑巨變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頌建國60周年,看改革開放30周滄桑巨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