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牛和鵝》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牛和鵝》讀後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們學了《牛和鵝》這篇課文,講的是:牛的眼睛看人,覺得人比牛大,所以牛是怕人的;鵝的眼睛看人,局的人比鵝小,所以鵝不怕人。作者敢欺負牛,但是卻怕鵝。就在被鵝欺負的時候,金奎叔出現了,他不但救了作者,還教育了作者,讓作者改變了以往的觀點,不再害怕鵝,欺負牛了。

  讀了這篇課文,我受益匪淺,從中我明白了:看待周圍的事物,如果從不同的角度,就會得到不同的結果,所以我們要多多留心、多多觀察。

  這篇課文中,金奎叔給我的印象最深,他是這樣說的:“讓它這樣看好了!可是,它要是憑這點來欺負人,那咱們可不答應,就得掐住它的脖子,把它扔到池裡去。記着,下次可別再怕它們了。”我覺得在我們生活中,不應該無緣無故地欺負人,也不應該懼怕於某種事物、某個人,我們想辦法去不被人欺負,不懼怕世間萬物!

  總之,對待事情我們可以從不同的角度去看這件事情,因為這樣一定可以有新的發現,新的認識。

  福建泉州晉江市晉江市東石廷都小學五年級:吳明榆

您正在瀏覽: 《牛和鵝》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牛和鵝》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