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小兵張嘎》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小兵張嘎》有感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這本書主要記敘了抗日戰爭時期,日本人侵略村子,殺死了許多無辜的村民。張嘎的奶奶重傷,不久去世,張嘎萬分難過,在他失去了這唯一的親人後,他做出了一個驚人的決定——參加八路。他要到隊伍上去打鬼子,為他的鄉親們和奶奶報仇雪恨。

  小兵張嘎這種初生牛犢不怕虎的膽量和寧願不要性命也要救革命的精神令我難忘。最令我佩服的是他那股嘎勁兒,那是一種堅韌不拔的精神。是遇到困難決不放棄的精神。他勇敢機靈,但只有十三歲就力爭在戰場,為祖國,為全村人,更為了奶奶,他堅毅的選擇了這條革命路。

  想到他為了得到一把手槍而絞盡腦汁的想辦法時,也為他的執着所感到敬畏了。他雖然年紀小,但他的精神不得不讓人為之感嘆文人們用堅定有力的語言來豐滿我們祖國的靈魂,表達出對祖國的熱愛與希望。小嘎子沒有滿腹的經綸,但他有滿腔的熱血,他用自己卑微的生命來換得一個名族的尊嚴。他永遠本着一股不怕犧牲,只為把小日本趕出屬於我們自己的國土的心態,一直的戰鬥下去。張嘎跟我們一樣,才只有十三歲,一個五彩的年齡。但他卻自此踏上了革命的道路,肩負起保衛祖國的使命。我們如今的的生活是那些革命先烈們用生命與信念鋪織出來的,這一點我們必須牢牢的記住。

  讀了這本書後,我深深的感到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來得多不容易。我們在父母懷裡撒嬌時;當父母幫我們安排好生活時;我們應該更加珍惜。因為這是建立在無數的像小兵張嘎一樣的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鮮血換來的。

  生活在蜜罐中的我們,無法像戰爭年代為革命事業而奮鬥的人那樣堅強偉大。那麼我們不是應該倍加珍惜美好的現在嗎?為祖國也進一份微薄的力量哪嗎?

  覺醒吧!人類,拿出你先輩的那份執着與勇敢來為祖國的明天而奮鬥!

  大連世紀中學初一:雷思瑤

您正在瀏覽: 讀《小兵張嘎》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小兵張嘎》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