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善於發現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善於發現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善於發現 

  兩百年前,當那個英國人坐在果園裡的蘋果樹下,看着蘋果從樹上落到地下,並思考它的原因時,歷史就已經註定,他的理論會影響整個人類的未來。他成功的所有秘訣就是善於發現。 

  發現是一種具有創造力的行為。 

  魯班發現小草的齒葉會劃破手指,於是鋸子誕生了;諸葛亮發現了天氣將要變化,於是借東風火燒赤壁;劉伯溫在街上看見一個買橘子的,於是寫成了一篇《賣柑者言》的寓言,流傳至今。 

  一切似乎都發生在一霎那間,說所有的靈感都在那一霎那間湧現出來,於是發明啊,理論啊,決策啊,都在這一霎那誕生了。 

  然而,真的是這樣嗎? 

  如果魯班不是長期積累了豐富的經驗,他能從小草聯想到據子嗎?如果劉伯溫不是對明王朝不滿,有增怎麼寫出精闢見解? 

  當有人嘲笑愛迪生做燈絲實驗14次時,愛迪生說:“至少我發現1種材料不能做燈絲。”一個善於發現的人,必須有堅持不懈的精神。 

  一個善於發現的人還必須善於觀察思考。舊北京人里車夫多如牛毛,隨處可見,為什麼老舍先生髮現了“駱駝祥子”這個典型?那是因為他有一雙善於觀察的眼睛,一個善於思考的頭腦。因此我說:善於發現的三大要訣是:觀察、思考、堅持。 

  如果我們回顧一下歷史,我們就可以發現:人類的進步發展動力之一便是發現。 

  人類從茹毛飲血到學會用火,學會製作石器,學習種植農作物,那一件不是通過發現要實現的呢?向來使用青銅器,無非是因為發現了青銅比石頭耐用易加工,不久,又發現鐵更為堅硬。再後來到蒸汽機,再到電力時代,人類的進步歷程正是在經過發現這一環節,才得到不斷飛躍。可以說,發現是人類文明進步的標誌。 

  發現,同樣是一個民族、一個國家文明程度的標誌。中世紀以前,正是一些古國發達的時期。古代埃及人發現了圓周率在3·12與3·16之間,古代巴比倫人發現了太陽的活動規律;我國張衡發明了地動儀...... 

  然而不久,文明喬遷到歐洲,發現的火花也在歐洲的土地上爆開了花,從太陽中心到微積分。從斜塔試驗到電磁波,西方人踩着發現登上了世界頂峰,黯然的是東方古國,他們似乎才枯智竭,再也產生不出靈感。 

  中國就曾是這樣一個國家。 

  落後意味挨打,整整100年的屈辱,揉碎了中國人的心。 

  然而,我們又站起來了。當五星紅旗第一次在天安門上飄起來是,我們已下定決心,要把祖國建設為一強國,要把文明迎回東方。 

  石油、天然氣、煤礦,一個個被發現了,載入飛船升空......這一切難道不是意味着國人的創造力又回來了,難道不意味着“發現”又回來了? 

  本來,中華民族是一個善於發現的民族,中國人是善於發現的人。再者奮發向上的年月里,難道我們不應該把自己的聰明才智獻給祖國? 

  我們應在生活中不斷觀察,不斷思考,積累更多的知識。我們應勇於發現、善於發現。使自己有益於時代有益於國家!

您正在瀏覽: 善於發現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善於發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