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切因愛的存在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切因愛的存在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擁有一個健全而幸福的家庭,生活是在無憂無慮中度過。這樣的我無法想象會有這樣一個真實的悲劇,然而在現實中確是有這樣的一個他。從初中開始他更成了我的同班同學,他得以上學是因為學校特免了學雜費,他平時很少說話,上學時只會拿着書本猛啃,放學后就不知所蹤--我知道他是“工作”去了。或許是母親的無情,又或許是世界的不公,他總是以冷漠的態度面對一切。他覺得每一個人都是瞧不起他的,我記得他說過:“我再窮也不要你們的施捨!”難道真的是世界太冰冷,讓他感受不到溫暖嗎?

  終於初中畢業了,國家規定的九年義務教育已完成,他已沒有被免除學雜費的權利。他熱愛學習,但成績並不拔尖,不可能申請獎學金。即使他面臨綴學的可能,但仍以他一貫的冷漠面對這一切,我知道此刻的他其實內心正在交戰,因他真的很愛學習。

  我們全班同學都很同情他,而他最不屑的卻正是這種同情,於是我們決定要以實際行動來讓他感受,其實他身邊的每一個人都是關心他的,世界依然有溫暖,依然有愛的存在。經過一番準備,我們開展了一次募捐行動。在暑假裡頂着烈日,穿街過巷,誰也沒怨一聲,好不容易集齊那筆學費,我們都露了欣慰的笑容。交費註冊的前一晚,我們來到他那所破舊的小屋前,遞上那集着無數人愛心的錢。每一分每一毫全是愛心的奉獻,彙集成一支熾熱的火炬,燃燒他心中那堅冷的心房。在那一刻我看到他流下了兩行熱淚,也是在那一刻我深刻地感受到原來一份關愛就能擊破他心中那堅固的防線。其實世界並不殘酷,儘管前路荊棘滿途,至少有我們的愛的支持你前進,或許你無法改變那悲劇的過去,但未知的將來是握在你手中的,勇敢地前進吧!終有一天,你會創造一個燦爛的未來!

  一切因愛的存在,堅冰也可融化成熱水!捐出一點愛,讓冰冷的心房得到溫暖,讓世界變得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一切因愛的存在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切因愛的存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