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善於發現別人的優點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善於發現別人的優點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善於發現別人的優點 

  我曾經聽過這樣一個故事:一個小學老師上公開課。他在黑板上寫了五道題,然後叫一個學生上台來做。 

3×9=(27) 4×9=(36) 5×9=(45) 6×9=(54) 

7×9=(62) 

  當這位學生寫完最後一道題的答案“62”時,台下多數同學都大聲喊叫起來“老師,他錯了,最後一道題答錯了……” 

  我滿以為那位老師會馬上糾正這名同學的錯誤,沒想到他卻說了一段讓我至進記憶猶新的話。他說:“最後一道題是答錯了,可大家為什麼只說他答錯的這道題,而不說他前面四道題都做對了呢?看來,我們是多麼容易發現別人的錯誤,而忽略別人的正確……” 

當今社會,每個人都十分追求完美,渴望完美,但是很喜歡挑別人的毛病,容不得別人或自己犯一點錯誤,一但犯錯哪怕就是芝麻大點兒的小事也要指責別人,挑別人的“刺”。其實,如果你在別人犯錯誤時你不馬上指責他,而是給予他鼓勵,這樣別人增加自信心並注意下次不在犯,而自己去卻得到了經驗,揚長補短。這樣兩全其美的事,何樂而不為呢? 

  我們要善於發現別人的優點揚長補短,只有這樣我們才能變的更好,更強。

您正在瀏覽: 善於發現別人的優點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善於發現別人的優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