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這也是一種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也是一種美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欣賞別人,是一種氣度,一種發現,一種理解,一種智慧,一種境界。聰明的人在欣賞別人的同時,也在悄悄地提高自己;愚蠢的人只能看到別人的不足之處,看不到別人的優點和長處。有的人喜歡以自我為中心,漠視他人的成績,聽到別人獲獎就不自在,看到別人進步就不痛快。 

  --------題記 

  我曾經欣賞過這樣一個人,他並不出眾,十分平凡。 

  清潔工是那麼渺小,卻是那麼高尚。他們是綠色家園、美好家園的守護者。他們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在那不起眼的崗位上默默奉獻着。夏天,當我們還在家中享受着清涼時,他們卻在酷暑下堅守崗位,他們好象從來不怕太陽的熱烈、垃圾刺鼻的臭味。臉上豆大的汗珠,在陽光的照射下那麼晶瑩透明。 

  冬天,當我們還在家中享受着溫暖時,他們卻在嚴寒下用凍僵的雙手,撿拾着每一片被風吹落的葉,打掃着每一條街道,生活的每一個角落都有他們踏過的足跡。他們的身是勤勞的;心是善良的:記得那年春節,人們都忙着貼春年,把撕下來的膠布東扔一個西扔一個。我也沒顧及到,隨手把剛撕下來的膠布往地上一扔。抬起頭,遠遠看去小路旁,一位清潔工老大爺正埋頭打掃着。我十分害羞,趕緊從地上拾起膠布扔進垃圾桶。清潔工老大爺犧牲了自己回家過年的時間,堅守自己的崗位。他不圖什麼,只希望能讓城市更美好!經過這一次,每天經過小路,我都多看那位老大爺一眼,給他送去敬意的目光。他們付出了這麼多,但是,他們卻是人們常常忽略的角色。有時我們會把紙屑及各種垃圾扔到地上,或是扔到他們的眼前。雖然這樣,一直在付出的清潔工們卻不在乎,任勞任怨,每天依然不辭辛勞得保衛我們的城市,力求使我們的城市乾淨整潔。他們以自己的臟換來城市的潔,所以我們的做法顯然是不對的。 

  城市是我們大家的,只有我們大家拉起手來同清潔工一起,共同維護我們的家園。這樣我們的家園才會更加美麗;我們的生活才會更加美好!在這裡,我還要向全天下的清潔工緻敬:“你們是城市的美容師,是創建美好家園的使者,也是我心中的英雄,你們辛苦了!”

您正在瀏覽: 這也是一種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也是一種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