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校門前的“游擊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校門前的“游擊隊”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校門前的“游擊隊”

  我的學校門前埋伏着一群“游擊隊”,但這群“游擊隊”卻有點像“烏龜”!因為“狐狸”一來,他們馬上就縮進“殼”里去了。

  我所說的“游擊隊”其實是一些小攤小販。他們起的比誰都早,天剛蒙蒙亮,他們拉車的拉車,推車的推車,騎車的騎車,一會兒就擺好了攤子:有點賣粽子,三輪車上擺一口鍋,旁邊有個鉤子,把粽子皮掛上面,拿回去還可以再包粽子;賣火腿腸的“裝飾”就簡單些,上面放些火腿腸,放些甜醬辣醬;還有賣油炸食品的,東西擺得整整齊齊,旁邊帶着塑料袋,裡面是年糕、火腿腸等一些東西……各種不同風味的地方小吃,五花八門,讓人看了垂涎三尺……但只要上課鈴一響,這些攤就匆匆收攤回家。可是一放學,攤子又“整整齊齊”得擺在那裡,每個攤子都圍滿了人。整個學校圍得水泄不通,那些接孩子的家長有時都找不到孩子,而且只能一會兒走這,一會兒走那,人走光之後,地上留了一片的垃圾。

  有一次,一群城管叔叔來學校門口檢查,只見那些小攤小販“跑得比兔子還快”呢!一下就沒了人影。但城管叔叔剛走,不知不覺中,他們又各自找好攤位,擺起攤子,跟往常一樣。

  哎,學校可是學生學習的主要陣地呢!這些小攤小販的存在嚴重擾亂了學校正常的教學秩序,而且也影響同學們身心的健康發展,甚至還有一些同學形成了一些不良的習慣——亂花錢、互相攀比着、偷拿他人財物……

  我想,如果沒有這些小攤小販該多好啊,那我們的校園會變得更美、更健康的。但是,這些“游擊隊”也是為了謀生啊,如果能對他們進行正規的教育和培訓,持證規範經營的話,那麼社會會變得更和諧、人們的生活會變得更美好!

  安徽黃山祁門縣祁門縣第二中學初一:李菁菁

您正在瀏覽: 校門前的“游擊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校門前的“游擊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