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遺忘的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遺忘的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過去的事在現在也都讓人感到溫馨,過去的太多人我都已經遺忘,唯一沒有忘記的便是哪一句生如夏花了。

  以前,我家住在集資樓里,由於樓上樓下都是我媽媽爸爸同事的家,自然這個樓層都多了幾分寬容和溫馨。但那些溫暖卻早已忘卻,樓上的姐姐倒是忘不了。記得那時家裡養了很多植物,但是我並不會養,常常把花澆的“洪水泛濫”。於是,我便向樓上的姐姐求救,久而久之,我們變成了很要好的朋友。

  夏天時,我到樓上姐姐家裡參觀她的植物。我看到那些植物竟開着花,感到非常好奇,而且這話是那麼的妖艷絢爛,勝過了春天的花。我忙問姐姐:“姐姐,夏天怎麼也開花呀,還這麼美麗?”姐姐莞爾一笑,說:“難道你沒有聽說生如夏花嗎?”“生如夏花?”我說,“沒聽過,什麼意思呀?”“自己去想,每個人的理解是不一樣的!”姐姐說。

  從此這個問題便困惑了我,但是在第二年的夏天,我看過那千姿百態的花朵,在這一剎那,徵得像姐姐所說的,我有了自己對它的理解。生如夏花,不就是再說生命就應該向著絢爛的花朵一樣充滿生機嗎?但我還有自己不同的觀點,任何事物不可能永遠的興盛,必定會有它謝了的時候,它怎麼可能永遠盛開不寫呢?它的絢麗不過如一道流星一般,美麗的時間讓人懷念,一旦滑過,還剩些什麼呢,恐怕不過是那美麗的回憶罷了。可在時間的腐蝕下,連那片記憶也會被吞噎,那它的出現對這個大千世界有什麼作用呢?

  可是我認為生如夏花卻是永遠也無法磨滅的,因為一朵花開繁過後,還會溶進土壤,為這個植物明年的養分做準備,當人們再次看到盛開的花時,十分也對它有所懷念呢?荸薺前者,我當然更加偏向於後者。生如夏花,死也應當由秋葉般靜美。

  Let life beautiful like summer flowers and death like autumn leaves。

您正在瀏覽: 遺忘的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遺忘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