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遺忘的稻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遺忘的稻草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那碼得整整齊齊的一垛稻草被人遺忘了,堆在田埂上,像一隻澆了水后丟在堤岸上的桶,收完了谷,那堆在田裡的捆捆稻草就被人們拖回家去,墊欄或者喂牛,灶里的濕柴燃不着時,也會抽一把塞進去,然後轟的一聲躥出火苗------但是這一垛稻草卻被人們遺忘在田埂上了,或許是一板車拖不下了,那板車上的稻草已經裝得像一座山,人們預備着過幾日再來將這些到出挑回去。

  但是那塊田已耕好,油菜也栽上,人們該忙的已經忙完,那一塊稻草卻仍然在田埂上。

  在清晨的寒氣中,秋天的陽光抹在田野,也抹在這一垛稻草上,於是那枯黃的稻草透出一層明黃,像已經熟透了的季節耕牛從田埂上一路啃食而來,這一垛稻草就會興奮地在微風中顫動她的枯草,似蜻蜓抖動金色的翅膀,然而那耕牛的嘴一路啃而,對着那抖動的稻草望也不望,因為堤旁地上的黃草比她有汁漿。

  田裡的油菜栽上了,又一天天地生長,枯瘦的油菜葉漸漸豐腴而肥碩,田裡的草也長了出來,終於盼來人們到田裡為油菜除草------說不定人們會發現這一垛被遺忘的稻草,人們休息時,會從稻草堆上抽一把稻草墊在堤上,坐下來抽一根煙,或者吃着送到田裡的午飯,這時才突然記起來似的說:“噢,還有一垛稻草!”稻草便會人們記起她而高興,墊在堤上的稻草回咔咔作響,讓人們墊坐得更舒服一些,然而人們留下一些煙灰,撤下幾粒米飯,散着一團稻草,走了就再也不見蹤影。

  那一垛稻草已為人們所遺忘。風吹,雨淋,金黃的稻草漸漸變得灰白,夜降的霜突然而至,那垛稻草彷彿一夜間白了鬚眉。

  無遮無攔的稻草,就在田埂上腐爛,高高的如盼望着什麼的稻草堆也消磨下去。一場大雪,欲將大地覆蓋,然而那一垛尚未被消磨盡的稻草,卻將壓了厚厚的一層雪的天埂撐起一個曲線,如一顆不屈的心,欲破雪而出。

  冰雪消融,堤上長出了如針的新草,春天到了,天野還是一片淡青色,但在那堆着到處的地方,腐草中已伸出了一朵油菜花,像一隻金色的喇叭,高高地昂向天空,報曉着春天的到來。

您正在瀏覽: 遺忘的稻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遺忘的稻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