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早已遺忘的樣子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早已遺忘的樣子②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蒲公英的飛翔

  小時侯外婆會帶我去爬山,山就在外婆家的不遠處,在河的對面,所以每次去爬山,都要渡過一座橋,外婆常常選擇走橋,只有在很悠閑的時候,會偶爾划著張大媽家的小魚船過去,那可很難得,張大伯難得休息呀,於是,總是在那麼湊巧的情況下,我才能看到河流遠處的大草地,那裡有許多的蒲公英,要知道,那些白色的花朵是多麼可愛呀!~

  看見了那麼多次美麗的東西,總希望可以得到它,即使不能,也總盼望可以接觸一下吧,對呵,於是,便要求着外婆帶我去看那些蒲公英,可那時侯的我怎麼會知道這叫蒲公英呢?外婆也便帶我去看我認為可愛的花了。到了草地,我總算看到了呀!便迫不及待得去摘。“別摘呀!別摘呀!~蒲公英的種子飛到你肚子里會讓你變成大肚子的!”看着我就要靠近蒲公英了,外婆飛奔過來,喘着大氣。

  “外婆,這麼可愛的花呀!~你看~你還知道它叫蒲公英呢!”我埋怨道:“只肯你放火不肯我摘花!哼!~”記得我曾寫過“所以在外婆最後這段日子裡,你和外婆要相處得更融洽些。”那不融洽,多半也和這個有些關係吧。唉,現在想想,也真為那時候的聰明感到惋惜呀。

  看着聽了我的狡辯后不樂的外婆走在了一旁,安靜看着我玩着,那時后的我,也許是最快樂的吧。唉,又怎麼會快樂得起來呢?有人說,一時的快樂是永遠的不快樂,我想,也就是這樣吧。

  今天和同學去了星星物語,問老闆有沒有蒲公英賣,老闆說沒有,現在怎麼會有人喜歡那蒲公英呢?又有誰會想外婆一樣為了我的快樂在家裡開了一塊小苗圃,種滿了讓她過敏的蒲公英呢?

  寫這篇文章之前我問了媽媽為什麼外婆不肯我接觸蒲公英,僅僅是因為害怕她過敏么?媽媽嘆了一口氣:“要知道,蒲公英可是差點要了你的命呀!記得你四歲的時候吧,為了采蒲公英,掉到了草地中的一塊深水裡,外婆可是花了自己半條命才把你救起來的啊,唉,你怎麼會那麼自私得認為呢?

  我曾為蒲公英的自由而羨慕,我也曾為了它們的潔白而驚嘆,現在,我覺得我有更重要的事情去做吧。

  於是便到外婆家,把那片蒲公英都給剷除了,那裡,又種下了我和外婆的另一個故事——風信子的秘密。

您正在瀏覽: 早已遺忘的樣子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早已遺忘的樣子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