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被遺忘的日記本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被遺忘的日記本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大掃除,把整個房間的角角落落都清理了一遍! 全部搞定后,累得就爬在涼快的地板上躺着,陽光從窗口透過來,折射在剛才從衣櫃底找出來的那三本以為早已不見了的日記本上,(當時怕別人偷看,就藏在那)唉!想不到從六年級開始就習慣寫日記的我還寫了有三本噢! 

最後每本都翻過來看了一遍,發現小學那個整天咧開嘴笑的羅麗詩寫的日記大多數是那些零亂模糊的“斷句”,什麼“今天我的心情不好,很煩!他居然對我說…”關鍵的地方沒有了,模模糊糊 

地想起那個“他”是誰,可是怎麼也想不起來“他”那時對我說了什麼。但,一定是很重要的話吧,當時的我才會羞澀又認真地在日記里提上一筆。 

還有些句子是完整的,可是也很莫名其妙。“我會永遠記得今天”然後下文寫的是學校的花開了,有小鳥在唱歌,陽光很明媚…卻沒有看到“永遠記得”的下文,很明顯那個傻傻的小女孩那時是很開心的,可是是為什麼而開心就真的想不起來了! 

還有的更離譜,什麼也沒寫就畫了一些小人!那又是什麼意思呀?這些“斷句”和空白,很能讓人猜透那時的我是很快樂的! 

到了中學,日記寫的大部分都是“長遍大論”的!什麼感嘆人生呀,什麼友情愛情親情的理論呀,什麼青春…之累的話題!每一件事都能寫得那樣的詳細那樣的憂傷!“他怎麼總在看我呀,好不自在”,“今天下雨淋濕了,很冷,他把自己的校服借給了我…”,“他沒來上學?”…很明顯那時那個女孩被一顆衝動與膽怯的心誘惑着! 

 很難說清我讀這些句子時的感受。就像面對一個絕對牢固的保險箱,雖然是自己的,但忘記了密碼!從小學到中學,我寫下了那麼多“永遠也不會忘記”“不可能忘記的事”…現在讀着卻一頭茫然!只能怪當時沒有寫詳細! 

 細看往日的日記,讀懂了過去那個少女的內心世界,現在有點後悔了,因為之從日記本不見后就再沒寫過日記,只有偶爾在私密日誌里記下一些“難忘”的劇情。 

曾經的一切即使淡忘也不曾走遠,它們在我的生命中一一記錄,不是每個人都應該擁有自己的一份“成長的秘密”嗎?所以日後我還要繼續記下現在的時光!

您正在瀏覽: 被遺忘的日記本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被遺忘的日記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