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被遺忘的天使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被遺忘的天使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這個世界上,有許多個天使。其中一部分,是被上帝遺忘的。一旦被上帝遺忘,就只能呆在一個房間,除非是被上帝召喚去,否則哪裡都去不了。 

  在那個房間里,大多的天使都在哭泣,除了角落的一個天使,她沒有哭,而是微笑地、輕輕地拔着自己翅膀上的羽毛。一根一根拔下來,並很清楚地數着。 

  這件事傳到上帝的耳里,上帝召見了那個天使,問她為什麼那麼做。那個天使並沒有直接回答上帝的問題,而是嘴角微微上揚,反問上帝:“那請問高高在上的您。”語氣有些許諷刺“當初為什麼要將我遺忘呢?” 

  雖然她知道原因,但她突然想親自聽到從上帝口中的答案。 

  “因為你違反了上千年的規定。”這個天使去人間執行任務時,戀上一個凡人,因而暴露身份。於是,她的位置被另一個人代替。 

  那個天使似乎聽到滿意的答案:“是的,我違反了您不允許侵犯的規定。這也是我拔羽毛的原因。”說著她抖了抖那羽毛比其他天使少一大半的翅膀。“他跟我說:‘要證明你愛我,那就拔光你翅膀上漂亮的羽毛,等拔光后,告訴我有多少根翅膀。如果正確,我們可以永遠在一起。’”這個天使說,臉上洋溢着幸福。 

  這不可能。上帝心想。他突然想讓這個天使看一樣東西,可當他抬頭看到天使那充滿希望的眼神,他突然制止了自己,而且永遠也不想讓天使知道事實。 

  於是,這個天使又回到角落滿懷希望的拔羽毛。很多天使笑她傻,她並不表態,只是坐在那裡邊拔羽毛邊數。 

  長年下來,那個角落每時每刻都飄散着天使的羽毛,輕飄飄的,像雪白的花瓣從天而降。 

  這個天使翅膀上的羽毛漸漸少了,後來每拔一根羽毛,就會痛得刻苦銘心。但她從沒有過放棄的念頭。 

  終於有一天,這個天使拔光了翅膀上的羽毛,帶着看似很輕的微笑昏睡過去。在夢中,她看到了她喜歡的那個凡人。天使正想走過去,卻看見另一個女人走進了那個凡人的家裡。 

  聰明的天使一下子就明白了一切,夢中的她獃獃地跌坐在夢中冰冷的地板上。腦子一片空白,直至被上帝喚醒,她才知道她實際是在做夢。 

  天使被上帝喚醒,第一件事就是要上帝告訴她那個凡人生活得怎麼樣。上帝思忖片刻,如天使所願,讓她看到了他。 

  天使知道了一切的一切,直是嘴角輕輕上揚,向上帝請求下凡見那個凡人最後一面,並立了血誓,會永遠忘了那個凡人。 

  血誓不是隨隨便便就說出口的,違背血誓是要付出血的代價。上帝看見天使堅定的信念,他允許了。 

  天使從凡間回來后,什麼都沒說,還是坐在那個角落,無論誰喊她都沒有回應。她只是緊閉雙眼,嘴角帶着微笑,像做了一個好夢。 

  那個角落,很靜很靜。 

  直到上帝到那個角落,眾天使才知道,這個天使早就已經死去。 

  在這個角落,上帝發現了八行清秀的字,一看就知道是這個天使寫的。那是天使跟那個凡人交談的幾句話。 

  “你認識我嗎? 

  ——不認識。 

  沒關係,你被遺忘過嗎? 

  ——沒有。 

  那你想知道被遺忘的滋味嗎? 

  ——不想。 

  為什麼呢? 

  ——因為我不想走進孤單,我想永遠永遠遠離孤單。” 

  這個天使,她叫輕塵…… 

  輕輕的塵土,因徹底被遺忘,所以消逝…… 

  

  那個天使,脆弱得像個孩子。她是選擇用死來逃避事實,她帶着微笑,靜靜地死去。 

  輕塵輕塵,輕輕的塵土,因被徹底遺忘而消逝。她被徹底地遺忘,所以,她選擇死亡。試問世間,有多少個人,能像這個天使一樣,帶傷、微笑地死去……? 

  ——自己的感受。

您正在瀏覽: 被遺忘的天使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被遺忘的天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