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被遺忘的蒲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被遺忘的蒲扇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被遺忘的蒲扇 

浙江省桐鄉市第一實驗小學崇實園502班

  吳一帆 

暑假的一天,我閑着沒事幹,就收拾起房間來。 

忽然,我在整理書櫃的時候發現了藏在角落裡的一把蒲扇。這把蒲扇非常特別:它是用一根根金黃色的麥桿組成的,周圍縫上了一圈布。長長的把手上有兩條紅布條,扇風時飄來飄去的。我好像從來也沒見過。 

這時,媽媽正好走了過來,瞧見了我拿着蒲扇在研究,驚奇地說:“啊,原來這把蒲扇在這裡藏了這麼久!”“這是哪來的蒲扇?我怎麼從沒見過呀?”我好奇地問。“這把蒲扇是奶奶留下的。”媽媽解釋說:“奶奶經常搖着扇子在小區里乘涼呢!” 

媽媽拿起蒲扇,端詳了一會兒,意味深長地說:“我們小時候啊,可離不開這蒲扇!夏天的晚上,家家戶戶都會在門前空地上鋪上一張草席。大家就一邊扇蒲扇,一邊望着夜空數星星。這蒲扇可立下了汗馬功勞。別說農民離不開它,地主要用它,連王孫公子也把扇搖呢!可是現在,它漸漸被人們淘汰,都快進非質文化遺產保護目錄了!” 

“不錯,不錯!就連那玉皇大帝也要扇蒲扇呢!”一邊的爸爸接過話頭說了起來。“不過啊,”他話鋒一轉,又說:“現在可不同了。隨着科學技術的發展,人民生活的提高,蒲扇已經逐漸退出了歷史舞台。現在的乘涼工具可是層出不窮啊,電風扇、空調,品種多樣,功能齊全。” 

聽着聽着,我忍不住辯論起來:“不,不對,蒲扇也有獨特的好處!它的第一個好處是節能。上個月因為颱風‘莫拉克’沒來,天太熱,我們家用空調太多了,電風扇也常開着,電費又超支了;第二個好處是攜帶方便。我們總不能把空調、電風扇背在身上到處走吧。而蒲扇卻可以拿在手上,走到哪裡扇到哪裡;第三個好處是便宜。買一台空調的錢能買幾千把蒲扇。而且蒲扇可以自己製作,這把就是奶奶做的,實惠着呢!麥稈是自己種的,紅布是自己家裡多餘的布料。” 

聽了我的長篇大論,爸爸媽媽笑着說:“言之有理,言之有理!”但願人們在享受空調電扇時,也不要遺忘了蒲扇立下的汗馬功勞和它的歷史價值啊!

您正在瀏覽: 被遺忘的蒲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被遺忘的蒲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