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山中野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山中野花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山中野菊 

  有人說,菊花之所以開得那麼有勁,是為了具有傲霜的榮譽。花們的確給了菊花很多榮譽,而菊花只是默默地奉獻,為了留下好的品種,不惜一切代價!然而,野菊花不更是這樣嗎? 

  秋風吹過後。野菊花就悄悄地在萌發,生長,向上……不停的生長,開花之後就“結果”了。花瓣落到泥土裡,清新,淡雅,芳香……真所謂是:零落成泥碾作塵,只有香如故。為了下一代,甘願奉獻自己。即使粉身碎骨,也在所不惜! 

  開始,我並不很喜歡野菊花。因為它不過是一朵普通的再也不能普通的小野花而已。它既沒有牡丹的嬌艷,也沒有玫瑰的芬芳,也沒有百合的純白,更沒有梔子花的芳香……連蜜蜂都不願意去親吻它。它只不過是一朵平凡的小花,不求名不求利,甘願付出,奉獻,為人們提供它力所能及的事情。為了更好的留下品種,而與寒霜鬥爭…… 

  我被這強悍的精神深深地所觸動了,在山縫中生長,在山縫中毀滅,不但這樣,而且還要默默地忍受着人們的踐踏……更重要的是還要與環境鬥爭,播下它的美好願望,讓下一代繼續在它們生長過的地方紮根,生長,繼續讓美好的願望延續下去……即使是這樣,它也從未抱怨過一句,它只是默默地忍受着自己,不曾掉下一滴眼淚。它只是默默地奉獻着自己,不曾抱怨一句怨言。 

  人沒有十全十美的,一朵花不更是這樣嗎?它終究會凋落的,總有一天它會落到泥土裡化為灰燼的。人也這樣,高傲的人總會有不會驕傲的那一天! 

  我堅信:是金子總是會發光的,醜小鴨總會有變白天鵝的那一天!野菊花總會有被人“挖掘”的那一天!

您正在瀏覽: 山中野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山中野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