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屋后的那棵桃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屋后的那棵桃樹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家的屋后,有一片樹林,但在我看來最顯眼的卻是那一棵矮小的桃樹。

  我常常趴在窗台上注視着它,不知為什麼,我看見它時總有一種難以表述的心情,我望見它就好像有某種似曾相識的感覺一直縈繞於我的心頭。

  有一天,我在吃晚飯時,無意中提到了那棵桃樹的來歷,爺爺笑了笑,說:“那是你自己種的啊。”我一頭霧水,接着問,那我怎麼沒印象呢?爺爺又笑了,“難道你忘了嗎?”

  經爺爺的一番提醒后,我終於回想起來了。

  去年夏天,爺爺去縣城的親戚家玩,回來是順便帶了一斤桃子,到家時,我迫不及待地打開包裝,取出一個桃子,洗了洗,就開始吃了,嘿,你還別說,還怪好吃的,我邊吃邊想,桃子的籽能種出桃樹嗎?想着想着,心中就閃現出一個念頭。我飛快地從家中拿出一把鋤頭就直奔後山,把我吃過的桃籽種在地里,那時的我是多麼渴望我自己種的桃樹能夠健康成長,但我聽說過,桃籽是不能成長為桃樹的,就此,我也沒對它們抱多大希望,只是把它當作玩偶罷了。

  我真的沒想到今天它居然從地下鑽出來了,沒想到它竟有如此的堅強。我清楚的記得那是我種的是五個桃籽,但現在長出來的只有一棵。

  其實吧,人也是一樣,不可能個個都成功,但只要堅信,努力、堅強不屈才會使你走向成功。也許吧,另外的四棵桃樹就是因為半途而廢才毀了自己。願天下人都作那其中的一棵桃樹,健康成長,茁壯成長。

  屋后的那棵桃樹,給了我太大的啟迪……

  黃山市歙縣長陔鄉長陔中學初一:周濤傑

您正在瀏覽: 屋后的那棵桃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屋后的那棵桃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