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游與憶——屋后的小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與憶——屋后的小路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游與憶——屋后的小路 標籤:屋後作文 家鄉的小路作文 小路作文 鄉間小路作文

  星期六下午,奶奶硬是強行把我從作業中拖了出來,和她去屋后的小路上散步。

  好久沒有到這兒來了,還是和原來一樣,一踏進這裡,我就禁不住回憶起來。

  六歲,不錯,是六歲。每一次來到奶奶家,奶奶必定要帶我去這裡遊玩,那時我因為經常走這裡,都有些厭煩了,不停的抱怨,現在想起來才發現我小時候是多麼不懂事啊!

  前面有一片映山紅,我摘了一朵下來,撕開花瓣,吮着裡面的蜜,還是那麼甜,這方法是一個朋友告訴我的,現在我和他沒有再見一面,不免有些想他。

  一些白色的東西飛來,起初以為是小蟲,隔近了仔仔細細的看,發現上面有絨毛,像蒲公英,可我知道這裡沒有蒲公英,就是有,也沒有這麼多,一時不知道這是什麼。直到看到旁邊的柳樹時,才知道是柳絮,不知為什麼莫名的感覺興奮起來了,這不是我第一次看到柳絮,第一次看到柳絮時是在柳葉湖。因為柳樹多,所以柳絮也多,如滿天大雪壓了下來,幼小的我不認識柳絮,把它們當成了雪花,還嘗了一口,這味道現在還記憶猶新。

  無意間看到了那條河,頓時有一種無可把握的悲哀——這也許是這裡唯一有改變的事物了吧!六歲時雖然這條河算不上是清澈,但也要比現在強多了,那時我坐在船上,用手在水裡玩了好大一會兒,七、八歲后,這條河就發生了變化。我看着死在河邊的魚想,那一次這條河死的魚都夠常德的貓吃上一個月了,原本我這裡最好的遊戲之地變成與這條美麗的小路唯一不和諧的地方。

  不知不覺走道了盡頭,奶奶往回走,我呢?當然跟着奶奶並繼續我的回憶。

  媽媽評語:寫景的文章,沒有新意。但是,那柳絮似乎也讓我回到從前,游與憶,我以為你對以前沒有記憶,結果,是我錯了。

  能讓人回味,這篇文章算好。

  湖南省常德市第11中學123班初一:唐天舜

您正在瀏覽: 游與憶——屋后的小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與憶——屋后的小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