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山中野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山中野花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山中野花 

  不知你是否想過,一朵好花可以使人賞心悅目,但它總有一天會凋落的,終究會落到泥土裡,化為灰燼。它帶給人的只是一時的高興,卻給人們帶來了揮抹不去的傷痛。 

  我愛野花,然而並非喜歡它的外表,因為它那桃形葉子上托着一個個不起眼的小黃花。 

  我喜歡它那顆純潔善良的心靈。它雖不是花朵中的佼佼者,但無高貴,傲慢之氣。不像玫瑰,牡丹那樣清高自傲。它任憑人們隨意的踐踏,它只是默默地忍受着自己,不曾掉下一滴眼淚。它只是默默地忍受着自己,不曾抱怨一句怨言。 

  人沒有十全十美的,花也一樣,它也有自己的不足之處,玫瑰的芬芳,百合的純白,牡丹的嬌艷,梔子花的芳香……看似是它們的有點,其實質也是他們的致命點。他們的外表越純潔,越美麗,招來人們更多的喜愛,就更多的意味着他的生命離死亡越近。因為,一朵好花終究是會凋落的,高傲的人總會有不會高傲的那一天,我堅信:是金子總是會發光的,野花總會有被人挖掘的那一天!醜小鴨總會有變白天鵝的那一天! 

  雖然野花的外表很醜陋,但是它的用途不凡,就拿它的花朵來說吧,花朵經加工可以泡茶,其茶可以敗火,用野菊花做中藥,可以治療疾病,驅毒防寒等。 

  凡是在山上的各個地方,都能見到他。即使在山縫裡,也能聞到他的花香,清新淡雅。當春風吹過的時候,又有新的生命在誕生。這裡既沒有陽光,有沒有雨露,是什麼讓他們生存了下來?直至生命完結的那一天?是信念,一種強烈生存的信念!有了它,便有了方向。有了它,便有了動力! 

  現實生活中,人們總是學雷鋒,做好事。而這野花不就是人們所要尋找的雷鋒嗎?

您正在瀏覽: 山中野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山中野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