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山中的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山中的雨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沒有舒伯特小夜曲的恬暢,沒有貝多芬交響樂的歡躍,沒有古箏梁祝那份傷感,只是細細地,洋洋洒洒地從空中垂落。涼意中滲着無私,無私中含着熱情,熱情中透着溫馨,溫馨中存着細膩,細膩中盪着溫柔。這,就是小雨。

  雨天,總能放飛思緒,讓自己輕鬆,快樂地回味昨天,享受今天,策劃明天。

  獨自一人走到山中,踩着雨腳步的拍子,走過那濕漉漉的小板橋,河中的流水盪起鱗樣的漣綺,緩緩拍打岸邊,看橋旁的小草貪婪地吮吸着雨露,彷彿總也喝不夠;看橋旁的小花,扭動着柔軟的腰枝,舒服的洗澡;看遠出的松樹,調皮的雨珠在松樹枝上盪鞦韆,一顆顆雨珠掛滿了樹枝,一搖一晃,像節日中閃爍的彩燈。

  雨很美,不是嗎?一直喜歡它的那份飄逸、那份超脫、那份淡淡的幽怨,一直欣賞它的“潤物細無聲”的詩情,一直陶醉在它和世間萬物配合默契的小曲間。猜想,它是仙子乎,只為純凈世界,清濯靈魂而來。

  看着雨伸出慈愛的雙手,為花撫平狂風吹擊的傷痕,與風相比,雨是慈祥的;看着雨用自己的乳汁,喂被太陽燒焦的小草,與太陽相比,雨是溫柔的;看着雨彎下腰,深情的親吻着大樹身上被人砍下的傷口,與人相比,雨是博愛的。看着雨獻出自己寶貴的生命來滋潤萬物時,我突然明白,雨才是萬物的母親,是它促使萬物發芽,生長,也只有母親才會為了兒女,無私奉獻。雨是偉大的。

  欣賞山中的雨,我決定像雨一樣做個無私的人。我又踏着雨腳步的拍子,慢慢走出山林,身後的雨依然配合萬物奏着小曲,不知是對我這樣決定的讚美,還是別的什麼。

您正在瀏覽: 山中的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山中的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