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大雁情榕樹情故鄉情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雁情榕樹情故鄉情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大雁情榕樹情故鄉情 標籤:故鄉情作文 大雁作文 愛情故事作文 大雁塔作文

大雁,總戀着它的故鄉,愛着它的故鄉。秋風一起,便展翅南飛到它的故鄉,儘管風雨滿途......

  榕樹,樸實無華。仲夏撐起那翠綠的大傘為人遮陽。把它的甘汁灑向生它養它的土地,飽含着對故鄉的一片情,一片愛......

  一

  不知綠葉落了多少次,不知大雁南飛了多少回。如今,那炙熱的太陽又掛在天空。伯父離開故鄉已經十幾年了。聽奶奶說,伯父離開那年,我還沒出生呢! 

  奶奶盼呀盼,盼得月圓了又缺,缺了又圓。伯父仍杳無音訊。唉,自古人生傷離別!

  二

  幾十年,朝朝暮暮,彈指一揮間。

  鴻雁銜着伯父的信伴着知了的叫聲飛來了,信中說他即將歸來。

  爸爸讀着信,奶奶的淚刷刷地掉下,念叨着:“回來了,終於回來了......”

  伯父終於從海峽那邊歸來了,帶着對故鄉的眷戀,對故鄉的深情,帶着一腔鄉愁和對親人的思念。

  一輛麵包車在往故鄉的路上奔馳。車窗外,掠過一幢幢新樓房;那翠綠的田野里,西瓜成熟了,傳來鄉親們那喜悅豪爽的笑聲;玩耍的孩童那銀鈴般的笑聲遠遠傳來......伯父把頭伸出車窗,看見這一切,感嘆着:故鄉啊,故鄉。每每北雁南歸時,望着秋風中的歸雁,他這遊子流過多少淚啊!故鄉,不羈的遊子回到你的懷抱!故鄉,你知道嗎?伯父凝視着故鄉的一切,兩行熱淚灑向生他養他的土地......

  三

  車在家門口不遠的地方停下,伯父一步跨下車門。奶奶正倚在家門口,不時往這邊看着盼着。伯父一眼望見奶奶,踉蹌地撲到奶奶跟前,“撲通”一聲跪倒在奶奶面前,哽咽着:“媽媽,不孝兒回來了!”

  奶奶顫抖着,伸出哆嗦的雙手,捧起伯父的臉龐,仔細地、深情而慈愛地端詳着,淚無聲地滴到伯父臉上,和伯父的淚交融到一塊兒,順着伯父的兩頰流了下來......奶奶的嘴唇顫動了好一會兒,才喃喃地說:“孩子,你,你真的回來了!孩子呀,我盼呀盼,盼得榕樹葉落了又長,長了又落,你可回來了!”

  “媽媽,我在海峽那邊,總是想着故鄉和您老人家,盼着回故鄉與親人團圓,可海峽隔斷了我這個遊子啊!夜裡,故鄉和親人,總悄悄闖入夢鄉,醒來時,唯有他鄉殘月還掛在天上,孤獨呀!”

  看着這情景,我的眼睛濕潤了。

  奶奶領着伯父來到屋旁的榕樹下,指着榕樹說:“孩子,這棵樹是你走的那年親手栽下的。”

  伯父默立了,攙着奶奶,凝視着榕樹,沉浸在往事中…… 

  榕樹聳立着,那一圈圈年輪,銘刻着過去,也展示着現在和預示着將來。翠綠的葉子隨風搖擺,“沙沙沙”,似乎向伯父訴說它的真情和思念。

  “我總是在它的身旁盼着你歸來。初夏時,陽光常常透過枝葉落到我的臉上,暖暖的,像要拂去我的淚,安慰我,看它多懂我的心呀!”奶奶含淚微笑着說。

  伯父心頭一陣翻動,輕輕撫摸着樹榦,好像是對榕樹又似乎是對故鄉和親人喃喃地說:“我回到你的身旁來了......”榕樹也“沙沙”地應着。

  四

  一個禮拜轉瞬即逝,伯父又要離去了。

  一大早,他陪奶奶到榕樹下,靜靜地站了一會兒。奶奶緩緩地彎下腰,赤手扣鬆了榕樹根旁的一塊泥土,雙手捧起,小心翼翼地倒進伯父合攏的雙手裡。

  奶奶的目光充滿了無限凝重的真情與慈愛:“孩子,到那邊,想家時打開來聞聞,裡面有故鄉和親人的氣息......”

  “嗯,兒記住了!兒會把這泥土帶在身旁的......”

  五

  車子漸漸駛向遠處。伯父伸出頭來揮手喊道:“我——還——會——回——來——的!”

  聲音淳樸、真摯、深情,在故鄉的山水間,回蕩、回蕩.....

您正在瀏覽: 大雁情榕樹情故鄉情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雁情榕樹情故鄉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