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澄澈的故鄉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澄澈的故鄉情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澄澈的故鄉情 

  故鄉,我出生的地方,我成長的地方,我回憶的地方,我宣洩感情的地方。 

  故鄉的美便是點滴的情感構成的啊!當你有一雙發現美的眼睛時,便會發現你早已把情感流連於它之上。滲進骨血,不可磨滅。 

  故鄉,我愛的地方!這裡是平原上的一處小鄉村,沒有奢華的現代科技所帶來的震撼,亦沒有原味的依山傍水所帶來的清秀,這裡,僅有那澄澈的故鄉情。 

  春姍姍來遲,像是被等不到演出的觀眾惱怒般,舞台沉重的幕布終於緩緩拉開,進入了“三月槐雨”的開幕之始。 

  清冽的槐花香便裊裊婷婷鑽入每一位觀眾的心中,撩亂一池水漣漪。淡黃的花中挺立着幾抹嫣然,像是含羞帶怯的深閣女子,羞紅的小臉終是綻放絕美的笑顏,傲然在觀眾眼中找尋它們的獨特舞姿。傾城一笑后是一張張純真的童顏,笑嘻嘻的把槐花收入口袋,嘴裡咽着口水,眼中閃爍着醉人的風采,想是聞到槐花餅的香味罷! 

  天氣逐漸轉暖,各家各戶終是擺脫掉惱人的厚衣,換上了清涼的單衣,嘴裡吹着口哨,扛上鋤頭去田地里勞作。 

  柔和的風吹過,大朵大朵潔白的雲彩從頭頂飄過,彷彿觸手可及。藍色的天空下是顏色分明的綠色在磅礴待發,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突兀的立於人們視線之處。就像黃粱一夢,夢醒,春回大地。 

  溫和的風喚醒了大地也喚醒了惱人的小蟲。騎着單車瀟洒的感受着風之神韻,突然眼睛撞上了一個小蟲,刺的眼睛生疼,想必你也不會如意。藍天白雲下,一個個花枝亂顫的身影攪亂了春的誘人風姿。 

  樹木在變裝,綠色精靈的音容笑貌便深深佇立於心靈深處,是啊!故鄉正是一代代守護並傳承下去的,不是嗎?綠色的影子晃動於人們的視野,笑便一點點延伸於世界之中。笑,酣暢淋漓。 

  舞台落幕了,觀眾還在意猶未盡,嘴角勾起的角度,眼裡迷人的神采,昭示了剛才那場戲的精彩輝煌! 

  澄澈的故鄉情,由每一位在此居住的人們傳承。我愛你,故鄉!

您正在瀏覽: 澄澈的故鄉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澄澈的故鄉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