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悠悠天宇曠,切切故鄉情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悠悠天宇曠,切切故鄉情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悠悠天宇曠,切切故鄉情 標籤:故鄉情作文 思鄉情作文 鄉情作文 濃濃的鄉情作文

悠悠天宇曠,切切故鄉情 

  故鄉,故鄉是什麼?故鄉是你兒時的一個夢,故鄉是你在成長過程中的一塊基石。有一首歌這樣唱到:“走遍天下的路,最美的還是故鄉,喝遍天下的水,最甜的還是故鄉。” 

  一說起這個題目,就讓我想起了那些常年遠離故鄉,漂泊在外的遊子他們總會懷着一顆赤子之心來思念自己的故鄉,這正如人們常說的:“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 

  我的故鄉是五連,爸爸、媽媽都是地道的五蓮人,我從小就在那長大。在我的印象中,那是一個風景秀麗的地方,不過最令我難忘的還是故鄉的山、溪流和樹林。 

  故鄉的山 

  在五蓮有許多挺拔的山峰。山上常年一片翠綠,幾朵五顏六色的小花穿插在裡面。放眼望去讓人感到十分心曠神怡。你若是爬上山頂站在高處向下眺望,彷彿置身於仙境一般。和煦的風拍的着你的臉頰,讓你感得格外的舒適。很小的時候我就和爸爸媽媽爬過這座山,剛學會走路的我拍着小手喊道:“美!美!美!”現在想想真的很懷念…… 

  故鄉的溪流 

  故鄉的小溪像一面鏡子說它綠,綠的彷彿一刻綠寶石,說它清,清的也能看到水裡的魚兒。記得小時候約一些小夥伴來到這裡捉小魚,那些小魚可不老實了身上滑溜溜的,怎麼也抓不住,而且它們還愛和你玩捉迷藏 。有一次我正要捉一條小魚 ,看準了往前一撲,結果那小魚卻一眨眼的功夫不見了,結果魚沒捉到,衣服卻濕了。回家還被媽媽說了一頓,但是每次去捉魚我還是會滿載而歸的。 

  故鄉的樹林 

  在我的故鄉還有一片小樹林,那個小樹林不大。天蒙蒙亮,我就和小夥伴去林子里玩。林子里有各種花,白的、黃的、紫的……也有許多高大的樹木,我們也常常比賽爬樹。姥姥說林子里有許多蛇和山貓子。可我們還是經不住誘惑,一玩就是一天。我們還捉一些小昆蟲製成標本。對於我來說,這個樹林是獨一無二的,因為沒有哪一個樹林能代替它。 

  可我已經好長時間沒回去了,每當夜深人靜的時候,我的思鄉之情便油然而起,一顆、兩顆晶瑩的熱淚便順着眼角悄然滑落,打濕了枕巾…… 

  說到這兒,又讓我想起了我曾經學過的兩篇思鄉的課文。一片是《梅花魂》,一篇是《桂花雨》。這兩片給我的感觸極深。《梅花魂》一課中的外祖父常年在外,不能回到故鄉,便藉著中國的梅花,來寄託對祖國的思念。因為梅花正如中國一樣是最有骨氣、最有靈魂的。還有《桂花雨》這篇文章,雖然說這篇課文並沒有強烈的說出對祖國的思念,但是,字裡行間都透露出了那思鄉之情。尤其忘不了故鄉的桂花雨。 

  “家在夢中何日到 春生江上幾人還?”常回故鄉看看吧,也許你再也回不去了。 

  沒有離開故鄉時,故鄉就像是一幅美麗的畫卷,我們再畫中嬉戲、玩耍,卻只能看到天盡頭那遙遠的晚霞。當我們離開故鄉時,故鄉是一副掛起來的畫,無論我們怎麼走進,他卻始終隔着一層薄薄的紗……。 

  日照市第二實驗小學 六年級五班 孫榕

您正在瀏覽: 悠悠天宇曠,切切故鄉情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悠悠天宇曠,切切故鄉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