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活中的可恥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中的可恥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生活中的可恥 

 我看過這樣一幅漫畫,在一個寒冷的冬天裡,有許多人在等車。其中有5個大人和一個小孩。 

 在放有“母子上車處”牌子的地方,有四位年輕的男子在那裡,一位穿着大棉衣的男子,眼睛很專註的看着地上,根本不看那五個大字。第二位也穿着大棉衣還帶着棉帽,長的也挺俊朗,可是眼睛就是不看那幾個字。第三位穿的也挺好的,雖然他直視着前方,可是因為他的個子矮,也沒看到那幾個字。最後一個也同樣啊! 

 而真正的母子,母親抱着孩子在一邊哭泣,大冷天的他們顯得是多麼可憐。單薄的衣服站在一邊。我想問,這些人真的一點人性也沒有嗎? 

 看完這幅漫畫使我不能不想想在我們身邊有這類的事情嗎?我想大家的回答是肯定的,有! 

 在我們身邊這種事是常見的,比如像:寫有“不要隨地扔果皮紙屑”的地方,可是大家也裝看不見那些字。還是照丟不誤;寫有“不要踐踏草坪”的地方,任有許多人在那上面,開心的玩着,貪婪的睡着。在公共汽車上,大家忙忙碌碌的上車,又忙忙碌碌的找座位。老年人和小孩當然搶不過他們那些健壯的年輕人了!在黃色椅子上有寫着“老幼病殘專座”,可是坐的穩穩的卻是那些年輕人!而站着的卻是那些老人,小孩,孕婦,病殘者。這一幕讓人看起多麽難受啊!難道那些人心裡覺得是理所應當的嗎?他們不覺得可恥!不覺得人應該懂得什麼是謙讓嗎? 

 在我們的生活中這種事情是經常的,這些事讓人很不愉快!覺得這種做法很沒修養,沒素質,很可恥! 

 讓我們大家從小事做起,讓出一個座位,讓小草快樂的成長,讓環境不在骯髒!讓我們都是:文明人!開創和諧社會!共創美好未來!

您正在瀏覽: 生活中的可恥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中的可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