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誠信為榮,失信可恥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為榮,失信可恥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眾所周知,我們中華民族是個禮儀之邦,而且有着五千年燦爛文化史,誠實守信則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是啊,誠實於守信密不可分,誠實是守信的基礎.在經濟飛躍發展的21世紀,誠實守信更是我們少年兒童應該具備的優秀品德之一. 

  綜觀古今,為人誠實的人,都能受到別人的尊敬.那是因為誠實的人一定是講真話的人.誠實的人,一定不會弄虛作假的,要做到受信必須遵守諾言. 

  受信用應做到重信譽的人才會得到別人的信任.記得我曾聽說過這樣的一個故事 

;一個工廠有76台不合格的冰箱,他們的廠長二話不說,拿起大鎚,毅然決然地朝76台冰箱一台一台奮力砸去,他的着一舉動贏得了廣大消費者的信任.至今,這把大鎚仍舊掛在車間的牆上,如一面警世明鏡高懸着,告訴大家 

;不合格的產品決不出廠.正因為這樣,他們的產品當之無愧地連續三年在全國家電行電中名列榜首,誠實守信的結果,正是因為他能捨去小我,才能得到大利.這是需要多大的勇氣和魄力呀!又是多麼地光榮啊! 

  守信用要講原則.如 

;答應別人一件事之前要思考,能辦的可以答應;辦不到的事或名知道不對得事決不能答應;一旦答應勒令別人的屍,決不能失信,一定要守信用.這樣才是真正做到了守信用. 

  我就經歷過這樣得一件事,至今讓我記憶憂心:一個朋友向我借了2元錢,再借之前她保證過有錢一定會還給我,並說一定在2天之內還,我看她說得那麼肯定,就把錢借給了她.過了好些日子,我向她提起這件事,她卻失口否認,說從來沒這回事.我非常傷心,要知道,我失了的僅是2元錢,而她卻因此失掉了信用,讓我們原本無暇的友誼從此蒙上了失信的陰影,這是多麼讓人可恥啊!做為21世紀的小公民 

,我們因該牢記"誠信為榮,失信可恥"這個道理,做一個道德高尚的人,讓自己在成長的道路上問心無愧地成長,無憂無慮地健康成長!

您正在瀏覽: 誠信為榮,失信可恥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為榮,失信可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