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勞動光榮,騙人可恥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勞動光榮,騙人可恥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魏明不想勞動,又想得到表揚,於是花錢雇李冬替自己做值日,還不讓李冬說出去。由於教室打掃得清潔整齊,在周末衛生評比中,魏明受到老師的表揚,並獲得了“衛生流動小紅花”。 

一次班會,老師讓大家就這件事展開討論,談談各自的看法。 

這件事在同學中引起軒然大波,大家七嘴八舌,議論紛紛,有批評的,也有贊同的,也有不置可否的。聽到這件事後,經過分析,我認為:這種作法是極其錯誤的。 

首先,做值日,打掃教師,不是單純地為了打掃衛生,而是通過做值日,培養我們熱愛勞動的觀念,養成愛勞動的好習慣。 

其次,魏明和李冬為了自己的眼前利益合夥欺騙大家如果不及時糾正,將會遺害無窮。 

再說,魏明不是通過正當的手法,獲取老師和同學們的認可,而是用金錢來換取,這會滋長“有錢能使鬼推磨”的不良思想。 

另外,李冬也不是助人為樂,而是在金錢的誘惑下,不分是非,做了錯事,其後果是既害人又害己,有可能會使他養成貪財騙人的壞毛病。 

最後,我想說:“勞動是光榮的,我們從小就應該養成通過自己的勞動,靠自己的實力贏取成功的良好習慣。”

  

  指導老師 

  劉蓉華老師

您正在瀏覽: 勞動光榮,騙人可恥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勞動光榮,騙人可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