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南轅北轍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南轅北轍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南轅北轍 標籤:南轅北轍作文

今天,在我從楚國旅遊回來的時候。在太行山下,一輛馬車朝着北面慢慢地開着。 

  我斜着腦袋,打量了一下這輛馬車:棗紅色的千里馬;花花綠綠的車蓋,蓋上鑲着10顆鑽石,在陽光的照耀下,格外耀眼;車上坐着一位四五十歲的中年人。翹着二朗腿,穿着用綢段做的長衫,嘴上吊著一根五尺來長的大煙桿,桿上還鍍了一層黃金。腦袋還四處張望着。 

  我回過神來,快步走到馬車前。問:“這位老兄,你這是要到哪裡去呀?” 

  她看了一眼,毫不正經地說:“我到楚國旅遊去,怎麼?想打便車?”說著,便叫車夫停車。 

  我聽后,哈哈大笑。說:“老兄,你多的年紀了,是不是老眼昏花。這可不是到楚國的路呀!” 

  他聽后,頭直冒白煙。指着車夫說:“小子,知道嗎?我這車夫是第十屆的賽馬高手,他本領高。” 

  我看了車夫一眼,發現的確很強壯,穿着外國進口的牛仔褲。真皮的黑的衣。一看就是久經紗場的大將。“你的車夫,雖然高,能帶你圍着地球跑一圈,但那並非是到楚國的路呀。路徑越遠,花費越大,你經受得起嗎?” 

  “錢!錢不就是紙嗎。”說著從旁邊的大箱子里,拿出一疊鈔票,全是美元。扔在地上,說:“小子,拿去買糖吃”我瞟了一眼,氣沖沖地說:“有錢有什麼了不起,可這不是去楚國的路呀。”說完我氣沖沖地走了,他也走了。 

  五.一黃金周,我再次到楚國旅遊。經過太行山時,一位中年人在山下,來回走着,好像在尋找什麼。 

  我走過去,好奇地問:“老兄,你在幹什麼。”他回過頭來,苦着臉,說:“我在找錢。”“找錢。”我反覆琢磨着。哦,我恍然大悟,原來這位是昔日扔錢的那位中年人。他怎麼會這樣呢。昔日的風度一點也沒有了,我看他十分可憐,便從箱子里拿了一疊港幣,扔給他。他接過錢,眼淚從眼眶裡流出來。跪在地上流着懊悔的淚。

您正在瀏覽: 南轅北轍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南轅北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