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新南轅北轍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南轅北轍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新南轅北轍 標籤:南轅北轍作文

  南轅北轍的意思是朝着相反的地方行駛,永遠也到不了目的地。而在我身邊,也發生過南轅北轍的一件事。

  那是一個陽光燦爛的下午,我們一家人決定要到廣漢市去玩上一個半天。說道就要做到,我們收拾好了東西,便騎上電瓶車往廣漢方向騎去。

  一路順暢,我們不大一會就把廣漢市區給逛完了,於是我們便由建材市場的那一條路駛出了廣漢市中心,打算由廣漢民航飛行學院那條路回家。誰知走到路盡頭,出現了一個怪怪的路口,有四五條道路,每一條道路上都車來車往,行人就像是潮汐一樣在馬路之間穿涌。我和爸爸一頭霧水,不知走那條道好。

  誰知,爸爸想也沒想就說道:“向左走吧。”但誰也沒有想到,那個去飛行學院的路偏偏在右邊。我們走上了一條主幹道,一直向左繼續走,走了一段距離,媽媽又問我和爸爸:“你們確定是這一條路嗎?”我把雙手一攤答道“我也弄不清楚。”又過了一座橋和一個車行,媽媽莫名其妙地說:“好像是對了的,沒有錯!”我們又繼續過了一個路口又一個路口,我隱約有一種感覺我們走錯了!可爸爸仍然堅信是對的。走了幾里路,眼前出現了一個路牌,上面寫着德陽和綿陽各多少公里,這時,全家人立刻清楚地認識到:我們走錯了!

  於是,我們問了一個加油站的工作人員,工作人員卻指着我

  們來的那一條路說:“一直往下走。”我們大家都驚呆了,媽媽開始責怪爸爸冤枉帶我們走了那麼遠的路。於是我們開始折返,走了又是好幾公里的路,好不容易碰到了一個交警叔叔,好心腸的交警叔叔說:“前面第三個紅綠燈口左轉。”走呀走呀走呀走,好不容易才走到了第三個紅綠燈路口。向左一轉,便看見路牌上顯示了航空大道幾個大字,我們心中不禁一陣歡喜,總算是找對路了。

  這一趟轉過去又折回來的折騰,差不多耽誤了一個多小時。不管結果如何,我們終於還是在晚上七點鐘回到了溫馨的家。由於實在是太疲倦,回到家不到一會,我便迷迷糊糊地睡著了。

  南轅北轍的這種事情,我可不希望再次發生了。

  四川成都青白江區成都市青白江區大彎小學四年級:楊櫟冬

您正在瀏覽: 新南轅北轍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南轅北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