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揚起自信的風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揚起自信的風帆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揚起自信的風帆 

  廖章琦 

  “自信是成功的第一秘訣”愛默生這句名言,言傳至今。是呀,只有有了自信心,做任何事才能成功,它是走向成功的伴侶,是戰勝困難的利劍,是達向理想彼岸的舟楫。有了它,就邁出了成功的第一步;有了它,就走上了義無反顧的追求路。 

  曾幾何時,小澤征爾是因為有了自信心才走向成功。下面,我給大家講一下小澤征爾的故事吧。 

  小澤征爾參加指揮家大賽的事小澤征爾是世界著名的音樂指揮家。一次,他去歐洲參加指揮家大賽,在進行前三名決賽時,他被安排在最後一個參賽。評判委員會交給他一張樂譜。小澤征爾以世界一流指揮家的風度,全神貫注地揮動着他的指揮棒,指揮一支世界一流的樂隊,演奏具有國際水平的樂章。正演奏中,小澤征爾突然發現樂曲中出現不和諧的地方。開始,他以為是演奏家們演奏錯了,就指揮樂隊停下來重奏一次,但仍覺得不自然。這時,在場的作曲家和評判委員會權威人士都鄭重聲明樂譜沒問題,而是小澤征爾的錯覺。他被大家弄得十分難堪。在這莊嚴的音樂廳內,面對幾百名國際音樂大師和權威人士,他是正確的,於是,大吼一聲:“不!一定是樂譜錯了!”他的喊,都放棄了自己的意見聲一落音,評判台上那不免對自己的判斷產生了動搖,但是,他考慮再三,堅信自己的判斷些高傲的評委們立即站立向他報以熱烈的掌聲,祝賀他大賽奪魁。原來,這是評委們精心設計的圈套。前面的選手雖然也發現了問題,因為缺乏自信。 

  從這裡可以看出,有自信就有力量,有自信就一定可以去為自己的夢想而努力,並且實現。 

  因為自信,所以我們不相信命運。 

  因為自信,所以我們相信自己能成功。 

  因為自信,所以我們要努力奔向成功。

您正在瀏覽: 揚起自信的風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揚起自信的風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