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南轅北轍》續寫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南轅北轍》續寫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從前有一個人,從魏國到楚國去。他帶上很多的盤纏,雇了上好的車,駕上駿馬,請了駕車技術精湛的車夫,就上路了。楚國在魏國的南面,可這個人不問青紅皂白讓駕車人趕着馬車一直向北走去。

  路上有人問他的車是要往哪兒去,他大聲回答說:“去楚國!”路人告訴他說:“到楚國去應往南方走,你這是在往北走,方向不對。”那人滿不在乎地說:“沒關係,我的馬快着呢!”路人替他着急,拉住他的馬,阻止他說:“方向錯了,你的馬再快,也到不了楚國呀!”那人依然毫不醒悟地說:“不打緊,我帶的路費多着呢!”路人極力勸阻他說:“雖說你路費多,可是你走的不是那個方向,你路費多也只能白花呀!”那個一心只想着要到楚國去的人有些不耐煩地說:“這有什麼難的,我的車夫趕車的本領高着呢!”路人無奈的嘆了了口氣:“哎”!魏人卻笑嘻嘻的說:“多謝你,我知道你的好心。但是,你的知識水平卻有點低。因為地球是圓的,我向北走,也能到達楚國,只是繞赤道走一圈罷了,那不過是時間上的問題而已,所以,只要我的馬跑的快,路費多車夫的本領高,我就可以到達楚國。再見,我還要趕路呢。”

  那個路人卻二丈的和尚——摸不着頭腦,只好鬆開了拉住車把子的手,傻乎乎看着那個“盲目”上路的魏人走了。

  看來,知識就是力量!

您正在瀏覽: 《南轅北轍》續寫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南轅北轍》續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