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穿越迷霧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穿越迷霧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大霧瀰漫,遮天蔽日。風裹着霧,一縷縷,一片片,扯斷了一切。 

  同學們昨天都已回家,他不敢;他害怕再一次看見父母那失望的目光。他獨自坐在教室里,幾份試卷錯亂地放在課桌上。他再次審視了一下試卷,紅杠子紛紛逼來灼他的眼。完了,這一次又完了。他慢慢地把試卷疊起,放入桌斗內,兩行清淚又一次從他的黑眸中滾出,蒼白的臉頰上留下了兩道清晰的淚痕。難道自己真的沒有希望了嗎?要知道他付出的努力要比別人多得多呀! 

  走出教室,濕漉漉的霧吻着他的臉,似在安慰,又像在嘲笑。那亂蓬蓬的頭髮上鬱結了一串串小水珠。他低着頭,腳下生風。為了不浪費點滴時間,他早已養成快走的習慣。 

  霧更濃了,他抬手掠了掠額上的濕發,向周圍望了望,來路和去路都消失在霧中了。他遲疑了,難道自己真的迷失了方向?!他似乎清晰地記得,這條留下他多少足音的小路,是那麼的平直,今天怎麼變得如此坎坷、如此漫長? 

  他懷疑自己的腦子又混沌了,腳下正好是一汪清水,他像是找到了刺激物,把臉浸入涼涼的水中。清醒多了!他又看到了父親那渾濁而又滿含期待的雙眼,聽到了那包含辛酸的話語:“奇,好好學,砸鍋賣鐵,爹也要供你。”他又看到了母親在毒辣辣的陽光下汗流浹背勞動的身影,老母親的話再一次清晰地在耳畔回蕩:“娃呀!為你將來有個好出路,你爹俺倆再苦再累也沒啥。”他彷彿又聽到了老師諄諄的教導,同學們聲聲的鼓勵。他覺得腳下的路一下子明朗起來。“不爭氣!”他怒吼着,向前奔去。 

  他相信,濃霧的盡頭,一定是燦爛明媚的陽光。 

  指導老師:夏建立

您正在瀏覽: 穿越迷霧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穿越迷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