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清歡一刻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歡一刻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窗外的風“呼呼”地響着,像是獅虎一般凜冽的叫吼。扶在牆邊的藤蔓枝葉隨風飄浮,我的疲憊就這樣被那一絲綠意點醒,勾起了適才清閑的愜意……

  望着面前花哨繁瑣的網絡頁面,我左手托着腮,右手拿着鼠標隨意點着,淡淡的日光下,只覺得頭有些眩暈,像是有什麼在耳邊“嗡嗡”地不停叫喚,吵得讓人心煩。我瞥了瞥屏幕右下角的較晚的時間,原本應該不在意的我卻突然對前面三個小時的逝去而感到有些麻木。

  也對,整整三個小時,我就保持着這麼一個姿勢,別說眼睛麻木了,就連大腦現在都有些暈乎。

  我無奈地站起了身,伸了伸懶腰,嘴巴張大像是要打哈欠,可到最後偏偏又忍了下來,像是昨日沒睡好一樣。可家裡人都知道,我睡眠的時間是家中最長的,怎會睡眠不足呢?不過也罷,許是我夏天容易犯困也說不定呢。

  喝了一小口面前的白開水后,我乾澀的嗓子微微解了些渴,四處打量着這間我常來的小屋子。之前我雖也參觀過幾遍,可都是草草瞄幾眼便坐到了寫字桌上做自己的事情,要說真真正正仔細地去打量,那還真沒有過。我隨意轉了轉身子,卻猛然發現房間的窗戶不知何時被人打開。夏風“呼呼”地刮著,窗外整片綠色都帶着清麗的美。我向窗邊又靠了靠,幾縷多餘的微風吹在我的臉上,還帶着幾分涼意。透過窗口,我再次看見了那一抹生機盎然的綠色。一株藤蔓扶在靠邊的圍牆上,頑強地生長。等到太陽漸漸被雲彩隱去,青翠欲滴的綠葉便開始因為大風而互相交錯重疊,隨風搖曳的枝葉給人帶來一種清新之感,形成一道秀麗的風景線。

  看着窗外的藤蔓,不知為何我的眼睛感到舒服了許多,所有的疲乏與沉重的心情在此刻都被殘餘的風吹盡,只留下了無盡的空白和心中的片刻安寧。我微微閉着眼,深吸了一口這帶着點花草氣息的空氣,忽然,時間彷彿在這一刻定格了一般,我好似聽到了來自綠色植物的呼喚……

  後來我曾多次眺望那個窗口外的景色,多次眺望那株給我的心靈帶來片刻安寧的藤蔓,可是……不知為什麼,我卻再也找不回當時的感覺了……

  現在的我還是習慣着望向那株藤蔓,每當看着它在陽光下的別樣活力,我便感覺心裡充實了許多。我相信,那抹綠色總有一天能夠再次讓我感受到那種清閑的歡樂。

  我一直在等待着……

  初一:保持微笑_

您正在瀏覽: 清歡一刻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歡一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