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清歡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歡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清歡 標籤:清歡作文

  人生有如各種各樣的飲料。有人喜歡甜甜的果汁,有人偏愛又苦又甜的咖啡,也有人執着地選擇淡淡的礦泉水。人生的最初就是一掬清水,歲月變遷之後,人們總會根據自己的喜好往這清水裡加入不同的味道。而我,獨愛平淡無味的水,因為這才是生命的本真。

  如水的人生總讓我想到一個詞:“清歡”。“清歡”語出蘇軾的一句詞:“人生有味是清歡。”清淡的人生充滿着睿智與修為,這是一種境界。

  站在寧靜的湖畔,遠遠有一人稱篙而來。張孝祥立於舟頭長吟:“滿載一船秋色,平鋪十里湖光。波神邀我看夕陽,激起粼粼細浪。”他的人生就有如舟下的水,恬淡清逸。誰能否認,他在這淡如水的境界中悟到了生命的真諦?

  步入竹里館內,只聽一陣清越琴音飄然而出,穿枝拂葉,盤旋林間,縈繞於耳。摩詰獨坐館內,於平淡中體味人間清歡。看遍世間轟轟烈烈,變幻萬端,王維尋到了他的輞川山居,撫篁竹,弄絲弦。琴聲如水,生命如水,他用心領悟。

  舉杯邀月。踏雪尋梅。詩意的生活很清瘦,如水,柔弱恬淡中卻猶見風骨。“世間行樂亦如此,古來萬事東流水。”水般的人生才是真正的人生。

  大城市光怪陸離,異彩紛呈,在其中能飲到果汁,能品到咖啡,或甘甜,或醇厚,卻很難咂摸出礦泉水的清淡與純正。只有回歸原始的淳樸,才能懂得什麼是清歡,什麼是如水人生。

您正在瀏覽: 清歡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