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恩重如山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恩重如山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好友林就要應加州大學的要請前往做訪問學者了。他是我們這些朋友中間唯一獲得博士學位的。在他寬大的客廳里,他在與我們依依惜別的同時,委託我們一定

  要替他完成一件未竟的心愿,找到他的恩人。

  我認真地聽完了他的敘述。我沒想到,林這些年來奮發努力的源泉,原來是從一個偶然發生的故事開始的。

  他的家鄉在偏僻的鄉村,那裡很窮,能吃飽飯的人家就算是殷實之家了。他家裡四口人,奶奶、父母和他。奶奶常年有病,父親身體也不好,家裡只靠母親一人在他8歲那一年,父親的身體稍稍好一些了,就跟着村裡人到一個小煤窯上去挖煤。不料正趕上了小煤窯坍塌,被砸死了。沒有掙到錢,為了埋葬有借了很多錢,加了的飢荒就更大了。

  臨近春節了,奶奶躺在床上有氣無力,母親出去了一整天賣家裡僅有的一垛穀草,沒有人買,又拉了回來。這個時候,不要說買肉過年,第二天吃的也沒有着落。

  8歲的他已經懂事了,看着母親悲苦的神情,他想到了自己養了一年的兩隻小白兔。那是父親活着的時候花一元錢給他買來的。然後把小白兔賣了當學費,就有錢讀書了。這一年多,他天天割草,風雨無阻,小白兔已經長成了大白兔,過了年就能夠生小白兔了。他經常對奶奶和母親說,我要讓它們生一院子的小白兔,賣很多的錢,除了上學夠用,還給奶奶治病,買好多東西給母親吃。

  他實在是捨不得賣啊。可是,看看病床上的奶奶和無奈的母親,他咬了咬牙說,把我的小白兔賣了吧,好買肉給奶奶包餃子。

  母親的淚水刷刷地落下來。她知道那是兒子的全部希望和寄託,可是家裡實在沒有任何東西可以換錢了,總得讓婆婆和兒子吃一頓水餃啊。

  8歲的他把兩隻小白兔裝進背簍到了集市,他在不停的叫賣:“誰要小白兔!”

  喊了多少遍,過了多長時間,他也不記得了。到了中午,有一個穿制服的人來到他前面停了下來。問他為什麼賣小白兔,家裡人為什麼叫他來賣。他一五一十地全說了,從父親給他買小白兔,到他養小白兔,還有他的希望。

  他記得那人聽后沉思了很久,然後給了他5元錢,又給了一支鋼筆說道:“不要賣兔子了回家吧”然後那人幫他把小白兔裝進了背簍,讓他快回家。

  5元錢對於他們家來說是一大筆錢了。他們過了一個很富裕的年,買了魚,買了白面,還有肉。

  第二年小白兔一次生了6隻小白兔,兔子一下規模到了8隻。後來最多到了30多隻。他一年賣小白兔能有10的收益,足夠他上學用的,還能補貼家用。

  博士告訴我,他之所以能讀完大學,正是這些小白兔的功勞可是幾十年來他還沒找到那個人。那個好心人也許早忘了那件好事,他也許都不知道他的那一次舉手之勞,對於當時的那個孩子卻是恩重如山。

  林已經遠赴加州,我相信,我們的生活之所以充滿了美好和希望,正是因為在我們的身邊時刻都存在着樣的人們呀!

您正在瀏覽: 恩重如山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恩重如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