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在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在變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時光的湖面,水平如鏡,突然有一塊石子,墜落在湖面,水光瀲灧,水皺起了眉,以往的”我”從水中不容遺忘地跳出來。依舊是那麼朝氣蓬勃,依舊是那麼野,依舊是那麼享受生活,但總感覺:我在變。可”不依舊”的卻是什麼……

  小時候

  小學時候,我會為了撿到一角錢而高興不不已,把小小的一角錢高高地舉起,大聲地說:”我撿到了錢了!我要告訴老師。”當我把硬幣放入老師的手裡時,當老師誇獎我拾金不昧時,我會興奮不不已,像是那首膾炙人口的兒歌里的情景一樣……

  當我走出辦公室后,抬起頭,望着天空,天似乎格外明媚,格外寬闊。肩上似乎多了一種榮譽,臉上似乎多了一份光彩。

  回到家,我會大聲地對媽媽說:’老師表揚我拾金不昧。’在爸爸的耳邊悄悄地說:”老師誇我拾金不昧。”在姐姐的面前自豪地說:”老師誇我拾金不昧。”

  小時候,真好!連很小很小的事情,都能對家人/對同學娓娓道來!有一群聽眾陪我分享……

  長大時候

  上了初中,當我再撿到一枚硬幣時,我會從地上撿起,用手輕輕拭擦着,吹一口氣,硬幣又恢復了光滑。望着硬幣上鐫刻着的那個無人不曉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我似乎覺得心中有一團熾烈這火在熊熊燃燒。撿起硬幣,不再為了他人誇讚自己,而是為了不容祖國的象徵被他人踏在腳下。

  轉身,看見一位飢腸轆轆的乞丐在街頭乞食。我走過去,把小小的硬幣放到他的碗里,硬幣發出清脆的響聲;”咚--”他連忙道謝,我微笑地對着他,然後轉身,離開……

  回到家,我像往日一樣,什麼也沒說,立刻幫忙做家務,只希望把這份小小的事情放在心裡,心裡……。

  長大了,真好。可以做到幫人不留名,嘗到真正長大的感覺。

  水面又恢復了平靜,火紅如血的楓葉,像犯了錯的小孩,低着頭,秋風颯颯吹過,幾片楓葉掙脫枝頭,像折了翅膀的蝴蝶緩緩降落。我終於明白了……

  原來那份”不依舊”是長大了,不再像一、二年級時的天真爛漫,童心未泯,漸漸趨向成熟,學會為人分擔,替人解難。

  哦,原來我在變!

  初一:醉心____心碎

您正在瀏覽: 我在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在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