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追憶童年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追憶童年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時間總是那麼的短暫,時光總是那麼的無情。

  有人說,時間是海里的一朵浪花,消逝得總是那麼的快;有人說,時間是風中的一粒塵埃,沉降得是那麼的無聲;也有人說,時間是藍天上的一朵白雲,消散得總是那麼的匆匆。

  我們都曾有過純潔美好的童年,它雕塑了我們美麗的人生,詮釋了我們天真的活潑。在童年的我們,是多麼的幸福、天真與善良,不用理會身邊發生的種種悲傷與惆悵,不用踏足那滄桑的海洋,只在父母的羽翼下健康快樂的成長,只是在嬉戲、玩耍。但時間總是那麼的匆匆與短暫,曾經美好的童年現在已化為泡影,現在的我們能做的只是追尋童年那美好的片段,卻不能再重來。

  大學,我們夢寐以求追尋的大陸架,因為這正是實現夢想的地方,因為這正是鍛煉我們的最佳舞台。小時候的我們總想着快點長大,快點涉足那塊陌生的土地,但是,當我們踏足到這片土地才知道,原來童年是那麼的美好,那麼的短暫,那麼的憧憬,那麼的無法釋懷。現在大學的我們多希望有位會魔法的天使能讓我們重讀那段美好的史詩,但天使卻是那麼的自私。不過,會魔法的攝影師已幫我們記住這段歷史,讓我們能夠在大學生涯中能不斷重讀那段美麗的詩篇。

  童年,我們曾踏足的那片青青草原。在這草原上,有晴朗的天空,有燦爛的太陽,有祥和的風,有翠綠的樹,有嫩綠的草,還有歡快的動物們,它們點綴了我們美麗的童年,裝飾我們的純潔的天空,它讓我們的人生都擁有各自美麗天真的歡快時光。我依戀童年,我憧憬童年,我多想回到曾踩上小腳丫的那片空地,我多想重讀那段歡快的詩篇。

  大學的我,學習、工作、休息、戀愛。也許,在別人眼裡,似乎我是最幸福的人,但那只是表象,其實,心裡的我,是那麼的孤獨。

  大學,我一直想到達的港灣。我還記得,小時候的我每次來到海口,來到大學學校,看到大學的大哥大姐們的學校好大好壯觀,屹立的大樓、豪華的電視、舒適的桌椅,還有漂亮的大姐姐和帥氣的大哥哥們,這一切的一切不知在童年的我的腦海中遊盪過多少次,當時的我就嘟着嘴的對爸爸媽媽說,“爸爸媽媽,將來我一定要像大哥哥大姐姐們一樣,帥氣威風”,但當時的我依然是那樣的調皮,那樣的天真、好動,那麼的不愛學習。

  每當我回到家,看到陳列在我床底下沾滿灰塵的小霸王遊戲機,我的腦海里就浮現出曾經天天坐在電視機前手拿控制桿打着遊戲的我;每當我回到房間,看到桌面上那片寫着“一百萬”的紙張,我就想起曾經在房間里玩過“過家家”的我;每當我打開衣櫃門,看到柜子里那用鉛筆塗寫的“神聖天使獸”的字樣,我就憶起曾經因為怕爸爸的棍子而躲在柜子里的不出來我和曾經因為與姐姐搶東西吃而躲到柜子里搗蛋的我……這種種的記憶在現在大學的我的腦海子不知道回味過多少次,也不知道多少次想回去再來一次童年,但我知道,很多事情過去了就過去,沒有再次重來的時刻,因為,人總是要長大,時間總是在流逝。

  小學時的我,天真、幼稚、不理世事;中學時的我,迷茫、懵懂、不畏艱苦;大學現在的我,成熟、穩健、永不言棄。

  小學時,老師教育我要好好學習,要做個聽話的好孩子,我懂得了;中學時,老師告訴我要理解父母,要做個積極進取的好學生,我知道了;大學了,講師教導我做個愛好學習、懂得創新的大學生,我做到了。但人越是長大就越是孤單,就越是煩惱,就像《蜘蛛俠》里的一句話:“能力越大,責任就也大”。我想就是因為這個吧,因此,大學的我過的真的好累,我多麼想回到童年的我,重讀那段美麗的詩篇——

  童年,一個人十三歲以前的美妙時光,也是最最純真、最最美好的時光,它總是那麼的匆匆,它總是那麼的短暫。

  童年,憧憬的童年,無法釋懷的童年。

  啟明初一:戴志超

您正在瀏覽: 追憶童年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追憶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