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迷途·歸途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迷途·歸途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迷途·歸途 標籤:歸途作文 迷途作文

  生活不一定是天堂,吸毒卻會讓生活變成地獄。——題記

  聽着讓人驚心動魄的背景音樂,在禁毒教育片中,我看到了一個個慘不忍睹的畫面,吸毒者渾身抽搐,生活邋遢,病怏怏的不像人樣,有些甚至想自殘。這一切的慘象是誰造成的?毒品!

  誰都明白吸毒會成癮。可還是有許多人因一時糊塗而去嘗試,不知不覺成癮后,已欲罷不能,只能一步步走向深淵,為了擺脫煎熬,他們有大部分人選擇向販毒分子購買毒品,成為不法分子獲利的犧牲品。很多人本有遠大理想,可就在吸毒的那一瞬間破碎了。他們開始喪失人性、喪失理智,甚至走上犯罪道路,搞得家破人亡、眾叛親離,給社會蒙上了一層陰影!這是何等悲哀!

  “救救我的孩子吧。”一位吸毒青年的母親跪在戒毒所人員面前苦苦央求道。可見,毒品毀的不只是吸毒者的前途,更是千萬個家庭的心。也許我們根本無法體會出父母看見孩子深陷痛苦時卻不能幫他擺脫苦海的難受,他們可能為家裡失去一個鮮活的生命而惋惜不已,可能為生活失去最甜美最爽朗的笑聲而孤獨絕望……

  在我看的這部教育片中,反面人物郭仙民年輕有為,很早就當上了老闆,生意蒸蒸日上,可他卻先糊塗了,竟走向了吸毒的迷途。自此,他不再克制住自己,一旦毒癮發作就自暴自棄,瘋狂地摔東西,家裡被他攪得雞犬不寧。特別是他撕心裂肺的吼叫聲、渾身如麻的呻吟聲給家人帶來巨大痛苦。他還整天與那群害他吸毒的狐朋狗友混在一起,妻子常苦口婆心地勸他去戒毒,可他卻完全聽不進去,甚至說出一些“殺死我吧”的這樣的話,讓家人徹底絕望了,妻子跟他離婚,正在上初中的女兒最終跳入韓江。郭仙民萬萬沒想到這個家會變成這樣。他很後悔,可已太遲了,經過一番反省,他終於想通了——到戒毒所戒毒。直到後來,他終於回歸正常人的生活,還以一個指導者的身份四處向人們闡述自己的悔悟,呼籲大家“珍愛生命,遠離毒品”……

  迷途者之所以能找到歸途,不僅在於他們的意志力,更重要的還是社會湧現出的一大批幫教人士,他們在毒品戰爭中總是衝鋒在第一線,不怕艱辛困苦,默默無聞,忘我工作,積极參与到人性化、科學化的幫教熱潮中,他們經常走訪鄉鎮,與民眾促膝談心,以大愛之心、精細之心、持久之心對待每個吸毒者,讓吸毒者在戒毒的拉鋸戰中取得勝利,在重歸社會的路途找回自我,重燃希望,從地獄升到人間!在幫教人士的感化下,失足人員復吸的狀況大幅度減少了,有許多人康復后不忘感恩社會,從零開始,勤奮工作,以自己的力量實現人生價值,積极參与一些慈善活動,共創和諧新社會!他們撬起一個支點——愛心,救贖之門因此始終打開!

  正如馬克思那句話:“我們的事業並不會顯赫一時,但將永遠存在。”我們需要攜手抵禦毒品,關愛迷途者,讓禁毒事業永放光彩,一如既往,讓迷途的人找到歸途的方向,讓生命之洲長綠!讓生命之樹常青!

  廣東揭陽揭陽市東山區東升第一初級中學初一:黃順斌

您正在瀏覽: 迷途·歸途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迷途·歸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