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迷途的羔羊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迷途的羔羊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迷途的羔羊 標籤:迷途作文 沿途的風景作文

  有一隻迷路的羔羊,擺在它面前的是一個十字路口,它站在中央不知所措,該選哪條路呢?

  其實,這隻迷途的羔羊就是我們。一道選擇題就是要看你怎麼去選擇,選擇錯了也許反覆思考還能改正過來,但有時錯誤就無法改正了,而正確了就會使你得到滿分。這道選擇題就是青少年人生的一個轉折點。

  “某初中生因爭吵而發生暴力事件”“某高中生因與另一門生團伙“抗衡”購置槍支”等等,這些我們都聽多了,但它們是真真正正發生在我們身邊甚至身上。青少年本是靈活天真的,云云聳人聽聞、喪失人性的案例,給家庭教誨和學校教誨以及社會教誨敲響了警鐘。家是第一個對我們青少年影響最深的地方。從小就在它懷裡長大生活,因此,有什麼事情都會直接影響到青少年的成長。家庭教誨的缺陷是子女形成不良天性的基礎,匿藏着青少年走上違法犯罪絕路的危急。青少年案犯家庭狀態廣泛毛病,且多為畸形,有的家庭怙恃反面,有的怙恃仳離,有的教誨不妥,管理不善。所以青少年就會墮落陷阱,開始成為逃學威龍、借酒消愁、吸食毒品……如果青少年長期如此,最終會選擇了不歸之路,把光明的大路白白地斷送。

  學校,是第二個影響青少年的地方。因為一個爭執,而發生不可收拾的後果;因為恨,而去傷害同學以及身邊的人;因為早戀,而掉進陷阱,放不開而因愛成恨,成為了一隻正在發怒的老虎,一舉一動,都會帶來不堪設想的後果……罪惡,往往是在不知不覺中,一些不經意的事情中造成的,缺少了胸襟,那麼,你就會成為罪惡的“獵物”,從而迷失了路的方向,跌跌撞撞踏上了彎路。

  社會是一個大家庭,當中有許許多多形形式式的東西。有對青少年有用的,有對青少年有害的。無形的魔掌向你伸來,你有時會逃脫不了,有因一根棒棒糖而失足掉進深淵或成為別人的扯線娃娃。一些無良的奸商為了賺錢,不顧一切,向青少年推銷黃色書刊、影碟等對青少年健康成長有害的東西,對社會文化情況造成了肯定水平的污染。這種受污染的社會文化生存情況對涉世不深的青少年孕育發生極大的灰心影響。這形成了一條通往警局大門的路……

  這些促使青少年犯罪的原因,一個綴連着一個,與社會、學校、家庭和個人都息息相關。世上有很多條交錯縱橫的路,而你就是那隻羔羊,每條路通往的地方都不同,它將決定你的目的地是怎樣的,如果擁有良好的道德、健康的心理和堅強的意志,就可以很快地判斷哪條路是對的,哪條路是錯的,不會因為一點點的挫折而去做一些反常的事情,拒絕不良的誘惑,還能防止意外的發生。

  路,有很多條,迷途的羔羊又會選哪條呢?

  平湖中學二年級:太空

您正在瀏覽: 迷途的羔羊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迷途的羔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