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抵制毒品,從我做起——觀《迷途?歸途》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抵制毒品,從我做起——觀《迷途?歸途》有感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是毒品,使童年的快樂褪色;是毒品,使濃厚的親情斷裂;是毒品,毀了人性中最基本的準則!

  看了教育片《迷途·歸途》后,不禁深有感解。《迷途·歸途》主要介紹了毒友們怎麼一步步掉進毒魔的陷阱不能自拔,怎麼改過自新,重新走向光明的幾個事例。看完后,不禁感觸良多,從而又有無數個問號在腦海中浮現,難道他們不知道毒品的可怕嗎?為什麼他們還是要嘗試可怕的第一口?毒品究竟摧毀了多少個家庭?使多少人妻離子散,家不成家?多少青春之花剛開始綻放,就不得不面臨凋謝的悲劇?毒品滅絕了人勝,在毒海里苦苦掙扎的人們曾經想過家嗎?他們什麼時候才能獲救,找到生的希望?

  難道那些毒友們真是沒有想過家,沒有渴望過幸福嗎?不,不是的。毒品煎熬下的日子日復一日,沒有盡頭,然而,毒友們每天都在想家,可是面對家人,他們又有什麼話可說?有什麼面目去面對家人?片中的毒友說:“其實我也願意回家,回到家,我也不願意待在這兒,可回去又能怎樣?還不是要受這的苦。”

  片中讓我印象最深的是小燕子無辜可憐的寶寶。她那撕心裂肺的哭聲在吞噬着我的心,就是因為毒品,她要面對一個何等無情的世界?她為什麼不能像別的嬰兒一樣擁有幸福?她該怪誰?怪她母親嗎?怪這個世界嗎?還是怪萬惡的毒品?寶寶在媽媽吸食毒品時被蒙住雙眼,為的是什麼?是不讓她學壞嗎?寶寶為什麼會哭得那麼凄慘?是對媽媽的反感?還是對毒品氣味的厭惡?或者說,是對人間的哭泣?

  其實,毒友們也想改正,不過他們陷得太深,難以自拔。是毒品,導演了他們悲慘的人生。毒品成癮后,剛開始吸食毒品時的快感已給全部消失,他們現在再吸,只不過是為了躲避毒癮發作時,那方蟻蝕骨,萬箭穿心的苦。“到這時候我們誰不後悔呀!”“人家都罵我們沒臉沒皮,其實心裡的苦,還是只有自己知道”片中的毒友說。早知如此,何必當初呢?的確,一步錯,步步錯,但是,這並不是不可挽回的,黨從來沒有放棄過他們,只要他們肯努力戒毒,依然能迎接明天的光明!

  生命,是青春的,充滿巨大的生機,生命,也是脆弱的,就個體生命來說,危害最大的莫過於毒品,但是,如果我們青少年都能堅決抵制毒品,我相信,祖國的明天定是綠色的,沒有半點污染的!

  斗門區二中初一:落催婷

您正在瀏覽: 抵制毒品,從我做起——觀《迷途?歸途》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抵制毒品,從我做起——觀《迷途?歸途》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