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勿忘國恥興我中華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勿忘國恥興我中華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2008年9月18日9時18分,長春理工大學博才校區人文分院千餘師生在運動場隆重的舉行了紀念“九一八”升國旗儀式。

  這不由得使我想起1931年9月18日,日本在東北爆發的第一次軍事衝突和政治事件,日本國蓄意製造並企圖以此來侵略中國,佔領中國的領土。這場戰爭給中華民族帶來空前的災難和損失,也給後人留下了深刻的歷史血鑒。

  一個有着舉世聞名的萬里長城的國家,一個有着幾千年燦爛輝煌歷史的國家,難道就能容忍異族侵略者肆無忌憚地進行侵略和破壞嗎?歷史雖然已經成為歷史,但我們決不能將它淡忘,而應該永遠銘刻在心,幫助我們接受新的歷史挑戰。

  蹂躪,踐踏,國恥,一切事實證明:落後就要挨打。於是,黃皮膚、黑眼睛的炎黃子孫,熱血赤膽的愛國者都開始深思:如何興我中華?

  近代,中國民主革命的先行者孫中山,為了尋求救國的真理,投入了畢生的精力,就在他逝世的那一刻,他還不忘自己的理想——建立自由平等的中國。

  偉大的領袖毛主席,為了推翻三座大山的壓迫,領導中國人民經過多年浴血奮戰,終於在1949年10月1日將新中國的第一面五星紅旗升起在天安門城樓。從此,中國不再感受寒夜的凄涼與迷茫,中國猶如一輪火紅的太陽升起在世界的東方。

  愛國,多麼神聖的信仰。為了這個信仰,曾發生過多少令人蕩氣迴腸的事情,曾展示了多少海外赤子赤誠火熱的心。

  我國傑出的科學家錢學森便是位典型。錢學森曾去美國學習,他所學的只是,被當時美國海軍次長金波爾稱為“可抵得上5個師”的威力。新中國建立后,為了祖國的繁榮富強,他冒着生命危險毅然回到了祖國,在祖國實現了他的人生價值,為祖國的國防工業做出了傑出的貢獻。我國着名的女博士韋鈺放棄在外國優厚的待遇,執意要回到自己的祖國,因為她認為自己的根在祖國。多讓人為之振奮,為之敬佩,多麼難能可貴的愛國之舉!這足以喚起每位愛國者的共鳴。

  “在情里,在愛里,痛苦和幸福我呼喚着你,縱然是凄風苦雨,我們也不會離你而去。”這,就是愛國,一個永恆的主題。

  “中國,鮮紅的太陽永不落。”這,就是信念,一個對共產主義、對革命忠貞不渝的信念。

  讓我們跨世紀的新一代青年同祖國一起同呼吸,共命運,把握住時代的脈搏,在我們的心中建起一座堅不可摧的萬里長城!

  勿忘國恥,興我中華!

  初一:孫仕卿

您正在瀏覽: 勿忘國恥興我中華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勿忘國恥興我中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