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勿忘國恥,振興中華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勿忘國恥,振興中華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勿忘國恥,振興中華》。 

在冰雪覆蓋的1935年,那悲痛歲月里的日子。日本帝國主義大肆張開它的魔爪,伸向了我中華的心臟:華北大地;而此時,可笑的國民黨政府,居然畏於帝國主義的淫威,準備成立“冀察政務委員會”,來滿足一時的苟且偷安。我感到了賣國者的卑鄙與可恥。 

中華民族,你,陷於內憂外患之中,你的尊嚴倍受挑畔,你的軀體將被踩塌。 

在這時,我們總是企盼,盼奇迹誕生;在這時,我們總是祈禱:祈禱我們的民族,能夠轉危為安,能夠走出泥濘與困境。中國人是不可辱的,中華民族是不可辱的。中國人將為國而聲,為國而戰,甚至為國而死。 

我知道,中國人為你喝彩:拋妻別子、不憚前驅的林覺民;東渡扶桑、救國救民的秋瑾;棄醫從文、療救民心的魯迅以及所有為我們中華的崛起,奉獻的人們。從鴉片戰爭、中法戰爭到中俄戰爭,從《南京條約》、《北京條約》到《馬關條約》,一次次的苦難,並沒有使東方巨人從此消亡。正是你們這些以天下事為已任的仁人志士,所組成浴血奮戰洪流,吹響起我們民族的歷史的新紀元。 

雖然,我們古老的中國像一艘擱淺的大船,但依然還堅挺着前進的風帆。 

讓我們為振興我們的中華拼搏吧!

您正在瀏覽: 勿忘國恥,振興中華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勿忘國恥,振興中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