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勿忘國恥,振興中華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勿忘國恥,振興中華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我們的祖國歷史悠久,我們的祖國文化燦爛。我們既是四大文明古國之一,又有五千年的燦爛輝煌。這樣一個歷史強國也有過屈辱的歷史。

  英國人來了,可恥啊!他們帶來的不是友誼而是毒品鴉片和戰爭他們用洋槍洋炮打開了中國的國門。

  法國人來了,野蠻啊!他們不是帶着和平的心來的而是帶着搶劫的心來的,他們不但搶劫中國珍寶,還和英國、美國、俄國等八個國家一起燒毀世界瑰寶——圓明園。

  葡萄牙人來了,可憎啊!一個彈丸小國也從一個擁有四億之眾的泱泱大國——中國,生生搶去了一個澳門。

  日本人來了,無恥啊!一九八四年四月馬關戰爭,中國戰敗,被迫簽訂了馬關條約:割讓台灣島及所有附屬各島嶼、澎湖列島和遼東半島給日本。賠償日軍兩億兩白銀!這還不算其他的36條條約!這些壓迫着炎黃子孫幾十年。中國人在自己的土地上要給日本人當奴隸。一九三七年七月七日日本人以士兵失蹤為借口,發動了震驚中外的盧溝橋事變。一九三七年十二月十三日日軍攻佔南京,發動了長達六周的大屠殺,三十萬同胞死在了日本人的屠刀下。雖然中國被戰爭折的疲憊不堪,但是中華民族是永遠不會倒下的!

  時代境遷,現在沉睡的雄獅已經覺醒,我們大走在世界的前列我們昂首屹立在世界的東方。

  通向天空之城——拉薩,的鐵路是海拔最高的鐵路,穿越凍土層最長的鐵路我們的祖國——神州大地。中國第一顆原子彈爆炸,第一顆人造衛星升天,第一艘宇宙飛船成功發射。這都像一個個腳印,驗證着祖國的成長。

  北京奧運——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中國奧運健兒以52枚金牌數位居榜首。10世博——城市讓生活更美好。打破了世博會沒有再發展中國家舉行過的醜聞。

  地震來了,震不垮人們的心,房子沒了在建,錢沒了再掙。只要人活着叫要有希望。大雪來了,凍不寒人們的心,解放軍日夜不停的搶修保證有水、有電。有糧食。非典來了,病魔可以摧毀人們的肉體,但摧毀不了我們的心。白衣天使不顧自身安危與病魔抗斗。但還是有一批像“葉欣”等優秀護士犧牲了。但是他們的犧牲卻換取了最後的勝利。災難無情,人有情。炎黃子孫從一次次災難中挺了過來。

  梁啟超曾說過: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富,則國富。歷史的書面仍不倦地翻動。復興中華民族的歷史呼籲,在古老的版圖上回蕩不息。讓我們用智慧和勇氣揚起理想的風帆!用我們的青春與熱血譜寫出前不負古人,后不負千秋萬代的歷史新篇章!

  呼倫貝爾市伊敏河鎮第二學校初一:張嶸琦

您正在瀏覽: 勿忘國恥,振興中華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勿忘國恥,振興中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