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走出心靈的迷途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出心靈的迷途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老皇帝駕崩了,朱允文登基,可是好景不長,燕王率兵打入了皇宮,而朱允文被火海包圍在其中。因為他學到的只是紙上談兵的技術,根本不知道如何操縱軍隊,皇爺爺的去世和危險的處境,使他心中的靠山已經轟然倒地了。所以,他放棄了,想要放棄所有的一切。細想自己除了軍事上花費時間外,其餘都浪費到了嬉戲上,懊悔的淚奪眶而出,可哭也不是辦法,屈服也決不是上策!他勇敢地對自己說出了“不!”朱允文馬上召人安排從後宮突擊包抄,另一部分滅火後向前方阻擊。俗話說:“人心齊,泰山移。” 朱允文的軍隊平反了叛賊,在歷史上記了光榮的一筆…… 

  到這裡,朱允文的夢也醒了,剛才只是南柯一夢而已。“報——燕王帶軍殺進來了!”一個小卒報道。朱允文先是一愣,后整理好龍袍,嘴角揚起自信的微笑,道:“走!讓我們去完成這場最後的戰役!” 

  想必大家已經知道結果了:朱允文戰敗,燕王成王。朱允文雖不是最後的贏家,但他在發現錯誤,又走上了心靈的迷途時,在放棄和堅持中抉擇了後者,一場夢卻為他帶來了一堂無與倫比的心靈之課,讓他明白了,錯誤面前,要勇於對自己說不,戰勝了自己,走出了心靈的迷途,他便是最後的大贏家。 

寫后札記: 

  這篇文章我是以“對自己說不”為話題,借朱允文之夢闡述了自己為此話題的理解,我醒悟道:無論是在生活還是在學習中,都需要勇敢的對自己的錯誤說不,只有這樣,我們的心靈之舟才有明確的遠航目標。

您正在瀏覽: 走出心靈的迷途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出心靈的迷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