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天使迷途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使迷途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天在中午就黑了下來。他來找她。

  那天不是禮拜日。她一個人坐在教堂最後一排,手裡拿着一本沒有封面,殘舊發黃的聖經。神情安詳純真,外面的暴雨雷電沒有打破她平靜的世界。一張充滿稚氣的臉,黯然無色。粉色背帶裙,碎花布鞋,還有兩條細細的髮辮披在腦後。深褐的眸子沒有聚焦,瞳孔的玻璃屏障反射着來自外界刺激的光線。

  她嘴裡囔囔的低聲吟誦,聽不清楚,像唱歌,卻又沒有曲調。她沒看他一眼,他也不想打擾她。教堂灰色昏暗的色調,讓他有了幾分倦意。朦朧中有風琴悠揚的旋律在回蕩,還有會唱歌的天使在飛翔。

  雲開了,黑色散了,刺眼的陽光撥開他眼縫。醒來后,下意識的看了一眼最後一排。空蕩的長木椅,讓心糾了一下,不明白自己失望什麼。回過頭來,她卻坐在他前面,嗤嗤的笑。那笑容很甜美,像開在路邊的野花,柔韌淳樸。你能帶我去坐地鐵嗎?他有些驚訝。難道你從來都沒坐過地鐵?她搖搖頭。

  她是個讓人疼惜的孩子,奔跑的時候像只快樂的蝴蝶。他牽着她的手,怕她突然飛走。 

  一路上她都抱着那本沒有封面的聖經。他不解的問,“為什麼不把破舊的聖經扔了,到市區我給你買一本新的。” 

  她搖搖頭,抱得更緊。“它是唯一的,買不到的。” 

  他迷惑了,卻越發好奇。“今天好像不是禮拜日。” 

  她突然收起了笑容,眼神恢復了之前的蒼茫。“我是有罪的人。只有在安靜的時候他們才聽得到我的懺悔。” 

  “那你剛才唱的又是什麼?” 

  “那不是在唱,我是在和他們說話。” 

  “他們是誰?” 

  她又笑了,甜美的笑。

  地鐵進站的時候,她拉着他的手好奇的問,如果在那一瞬間跳下軌道,會有什麼感覺?當碰到她雙手的時候,他感到了寒冷。那股寒氣像是從她體能很深的地方揮發出來的。她笑容的甜美背後無意間多了一絲邪氣。這樣的問題震住了他,不知如何回答。

  他們隨着人群擁入車廂內,兩個拳頭的距離間,他沒有感覺到她的心跳。他看着她瞳孔里反射出的自己,一個同樣充滿稚氣的國中男生。她突然掙開被他緊握得有點發燙的手,在地鐵門關閉的剎那,迅速的穿了出去。她微笑着跟他揮手,說。我會在天堂等你,那樣我們就能永遠在一起了。 

  那笑容如野花般甜美。

  第二天的晨報上有一啟地鐵躍軌事件。事情發生在昨天傍晚,十三歲女孩當場命斃。圖片上,少女身穿粉色背帶裙,碎花布鞋。崩裂的腦漿像一朵盛開的白色野花。 

  她沒有帶走那本沒有封面,殘舊發黃的聖經。他小心翼翼的從第一頁翻到最後一頁,裡面竟然沒有一個字。 

  那天是女孩子13歲的生日。

  男孩打開窗,一隻雪白的燕子從窗前一掠而過,直衝雲霄的同時,發出了奇怪的聲音,類似聖詩的歌聲隱隱約約在天際飄蕩。

您正在瀏覽: 天使迷途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使迷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