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勿忘國恥,振興中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勿忘國恥,振興中華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勿忘國恥,振興中華

  我們的祖國地大物博,歷史悠久而深遠,作為我們小學生,我們感到無比驕傲與自豪,我們自豪我們有一個強大的祖國,我們驕傲,是因為我們祖國擁有五千年燦爛的文化。但是,我們何曾想過,這是誰為我們建造的呢?那一段段屈辱的歷史,讓我們悲痛欲絕。

  1860年10月6日,英法聯軍侵入北京,闖進圓明園,他們把能拿走的東西都拿走了,搬不動的,就用大火燒,把圓明園內的珍貴財寶統統搶走,洗劫圓明園。為了銷毀罪證,10月18日和19日,三千多名侵略者奉命在園裡放火。大火連燒三天,煙雲籠罩了整個北京城。我國這一園林藝術的瑰寶、建築藝術的精華,就這樣化成了一片灰燼。他們是多麼蠻橫!

  1937年12月13日,日本又製造了南京大屠殺,他們在南京無惡不作,兩人比賽誰殺的人多,有的中國人被活活埋葬,他們射箭,用中國人當靶子,日本侵略者犯下了不可饒恕的罪,就在這時,激起了中國人民的愛國之情,有的革命先輩奮起反抗,為祖國拋頭顱,撒熱血。堅強的意志,另我們全中國人感動,團結一心的力量與侵略者頑強鬥爭。

  時光飛速,沉睡的雄獅已早早的屹立在世界東方,神舟飛船一次次的發射成功,宇航員們遨遊太空,發現我們不知道的東西。北京奧運會舉辦成功,科技越來越發達,這都是我們中國的風采。我們中國人民團結一致,2008年汶川地震,我們為他們捐款,是孩子們繼續上學,住在舒適的環境中。一方有難,八方支援,這就是我們的傳統美德。

  多少年的風風雨雨,多少年的輝煌事業,沒有黨,就沒有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我想,大家看到那冉冉上升的五星紅旗,心裡肯定很興奮,因為我們有一個強大的祖國。

  作為祖國的女兒,我們更應該珍惜這段時光,好好學習,將來把我們的祖國建設得更加美好,奮發圖強,不忘國恥,振興中華,是我們每一個人的必有的原則。胸前的紅領巾,就寄託着我們對祖國的希望。

  大家可以報着“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的信念去學習,不畏艱難,才能讓我們的祖國繁榮昌盛,興國安邦!

  初一:趙心迪

您正在瀏覽: 勿忘國恥,振興中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勿忘國恥,振興中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