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有一種愛叫放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一種愛叫放手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面對初學走路的小孩,大人們首先要做的就是放開緊握着孩子的手,縱使有千萬分擔心。我們何嘗也不是如此呢,對待父母百般的依賴,到頭來還是得放手,自己去闖。 

  放手,這恐怕是愛你的人最難做出的選擇。 

  在師長眼中,我們大概就是一個個風箏,飛得再高,也得有人在下面牢牢地牽着,一旦失去控制,便會像折翅的小鳥——一個跟頭栽下去。其實不然,有朝一日,當我們也要獨自面對一些事情的時候,我們也可以變得很勇敢,很堅強。 

  當我第一次獨自在家過夜的時候,嚇得蜷在沙發里瑟瑟發抖,最後就迷迷糊糊地睡著了。第二天一醒來就不停地埋怨媽媽,幹嘛把我自己一人放在家裡。媽媽對我解釋了很多,可惜當時一句也沒聽進去(表說我不懂事,當時最多才上二年級)。上個月,媽媽說有事要出去兩個月,我說我自己在家沒問題,但媽媽說什麼也不答應。現在才明白當年的“放”,和如今的“不放”里都含着滿滿的擔憂和愛啊!小時的放手,讓我邁出了自立的第一步;如今的不放,也是因為媽媽對我的擔心。 

  有一位少年,自小便對天文和數學產生了莫大的興趣。當他的師長不能滿足他的求知慾的時候,父親告訴他,有一個叫做亞歷山大里亞的地方,那是聞名世界的學術中 心,那裡有頂尖的老師,還有多得數不清的各個領域的專著。這引起了少年極大的興趣,孤身一人踏上了漫漫求學路。那年他才11歲。 

  這個孩子就是阿基米德。 

  (來個老套的比喻……)當秋天來臨,蒲公英泛濫的時候,總有幾顆蒲公英種子不願離開自己的母親。但是當狠狠心放開牽着母親的手,飛上廣闊的天空時,才發現:世界原來如此精彩!

您正在瀏覽: 有一種愛叫放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一種愛叫放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