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有一種愛叫放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一種愛叫放手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嫩草在樹的蔭蔽下隨風搖擺而松柏已在風雨的洗禮中直問蒼穹。鸚鵡在人的餵養下喳喳學語而黃鸝已在殷勤的覓食中歌聲悠揚。我還在父母的保護下五穀不分而先哲已在切身的實踐中拷問世界。

  有一種愛叫放手,人生沒有誰能為誰做好鋪墊。

  高考,多麼熟悉而又令人心驚的字眼,那個流火的六月,是十年寒窗的一朝題名,是高堂雙親的殷殷期盼。是滿腔熱血的一張門票。我有太多的理由要對你重視,但那並不意味我要一個絕對完美的環境。毒死那鳴歌的蛙,不,我的靈感需要它啟迪。堆起那高高的人牆,不,我畏懼行人憤怒的臉。人生於世不過是適者生存,沒有誰能一直並且有能力掃出一條路讓你昂首闊步而行。我們該是手握戰劍的勇士,唯有不顧淋漓的鮮血劈開路徑才有無上的榮光。所以請放手,讓我拼搏,看我怎樣勇敢讓荊棘開成薔薇。

  有一種愛叫放手,總有一種選擇需要自己決定才能無悔。

  你或許看到了我優異的成績,清華北大觸手可及,然而你是否看到了我心底有一道永恆的傷,那樣的遺憾是我一生的榮華也無法彌補的。他是帶着我姍姍學步的人,他是馱着我摘下桂花的人,他是送我幾里山路而無怨無悔的人,他教我堅強勇敢卻寵我如珠如寶的人。他是父親,我親愛的父親,然而因為高考我竟無緣見他最後一眼。您幫我做出了選擇,做的隱瞞而決絕,是我一生難言的遺憾。有一種愛叫放手,唯有我自己選擇才能無悔。那是分岔路口我必然要經歷的人生,而你卻將它隱瞞,這樣的人生難以完整。

  有一種愛叫放手,最美的風景是自己歷經的風雨。

  蝴蝶不求飛渡滄海,只因它已滄海的浩瀚。我不求一定要到達夢想的花園,只因我已看到來時的萬水千山。人生何其短暫,能親身經歷每分每秒已是幸運。你不必憂愁我的風雨,因為擁抱過風才知道她的纏綿,親吻過雨才知道他的甘甜。並非要逞強或標新立異,只是我的羽翼它渴望飛翔,渴望在那烈日下發出耀眼的聖潔的光芒,你便是最美的風景。

  高考時父母所有的過激行為都來源於溺愛與保護欲所帶來的不安。倘若能勇敢放手,讓我們像松柏,黃鸝一樣又怎知不會是一片好風光。

  高三:犖寒淺

您正在瀏覽: 有一種愛叫放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一種愛叫放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