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有一種愛,叫嚴格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一種愛,叫嚴格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紛亂塵世,愛有萬種。愛,可以是叮嚀囑咐,可以是嘮叨話語,殊不知,這世上,還有一種愛,叫嚴格。

  煩死了,假日里一模一樣的起居生活——8:00準時起床,看會書,吃早飯……只許玩半小時電腦,2小時電視,而卻要學習八小時。每天必須喝五杯水。枯燥的不行的假期。而這一切的罪魁禍首就是媽媽。“只是假期,用得着這樣嗎?”曾有幾次,我問過媽媽。得到的,只是一句斬釘截鐵的回答:“當然。”直到一次雨傘事件,才讓我明白,有一種愛,叫嚴格。

  那一次,我去同學家裡玩,還不到一小時,媽媽就到同學家裡來催我回家,在場的三位同學笑我是個乖乖女,我羞的無地自容。“媽,我想多待會兒。”我提出了抗議。媽媽卻說:“玩的夠久了吧,走,跟我回家學習去。”我雖無奈,可是母命難違,我只能跟媽媽回家。可是剛打算踏出家門,忽然嘩啦啦的下起傾盆大雨,媽媽很措手不及,而我卻很高興。我對媽媽說:“媽,下雨了,我們待會兒再走吧!”“跟你同學借把傘,我們撐傘回去。”媽媽比我想象中的還要掘。我只好向同學借傘。她數了數我們的人數,加上我媽媽共四個人,可她只有一把傘和一件雨衣。就算兩個同學撐一把傘,也只剩一件雨衣。“我不用穿了,給你穿吧!”媽媽對着我說。我聽得目瞪口呆。過了好久才擠出一句話:“媽,我穿了,你怎麼辦?”沒等我說完,媽媽已經不由分說的把雨衣套在了我身上,似乎有種命令的感覺。我忽然意識到,媽媽的嚴格,都是為了我好。回家的路上,我哭了,哭得一塌糊塗。“媽,你是愛我的對嗎?”“傻孩子,天下哪有母親不愛自己的孩子?”我破涕為笑,媽媽也笑了。原來,這麼多年來,我一直誤解了這種愛。有一種愛,叫嚴格。

  愛有萬種。有一種愛,叫嚴格!

  初一:曾洽瑤

您正在瀏覽: 有一種愛,叫嚴格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一種愛,叫嚴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