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家鄉的改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改革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光陰荏苒,歲月如梭,我國改革開放已走過了30年的歷程。在歷史的長河中,30年雖是短暫的一瞬,可就是這30年,讓我踏進了改革開放的好時光。

  隨着改革開放的不斷深入,農民的生活發生了很大的變化。有的家庭購置了小轎車,有的家庭蓋起了小洋樓,……總之,農民的生活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這拿娶親車來說吧,聽大人們說,20世紀70年代,人們結婚用的都是牛拉車,;到了80年代,生活越發比以前好了,有的家庭娶親用上了客貨兩用車;再看今天,人們的生活水平蒸蒸日上,結婚娶親用車真是各具特色:小麵包、小汽車、高級小轎車……真是五彩紛呈,錦上添花啊!

  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以來,改革開放的春風吹遍了大地,也喚醒了農民的頭腦,家鄉父老鄉親的思想觀念發生了很大的變化。村民們不甘心貧窮與落後,農忙過後,紛紛走出家門,外出打工或做生意。人們在外付出的辛勞也得到了回報,嘗到了政策的甜頭。

  進入21世紀,隨着整村推進扶貧開發項目的深入實施,農村發生了巨大的變化,農民們的日子一天經一天好,我們家鄉的變化更是令人欣喜。就拿我們村來說吧,以前家家戶戶不注重門前的路,一颳風,塵土飛揚,弄得一個個灰頭土臉,一下雨,滿路的泥濘根本無法通行……這些情形影響了人們的正常生活。再看現在,門前那條崎嶇不平的土路不知去了何方,取而代之的是平坦的柏油馬路。颳風下雨再沒也沒有以前的尋釁尷尬了。

  隨着改革開放的不斷深入我們學生也沐浴到了黨的陽光,國家實施“兩免一補”,家庭貧困的學生不再為上不起學而發愁,住校生還可以領到生活補助,這使同學們和家長都感到了黨的溫暖,也使我們對學習有了更加充足的信心。吃水不忘挖井人,致富不忘好政策。人們都說,多虧了黨的好政策,才有我們的今天。面對改革開放30年的成功,我真想放聲高歌:祖國你好!面對改革開放年的燦爛,我真情祝願:祖國萬歲!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改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改革 暫無評論